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内地高端欧5重卡首次大批量进入香港市场

2013年06月02日08: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志

  1日,随着中国重汽集团生产的100辆HOWO-A7高端欧五重卡顺利交车发往香港,中国重汽在香港地区的300辆欧五重卡订单已按期全部交付。这是内地重卡厂家生产的欧五重卡首次大批量进入香港市场,也是首个在香港上牌的内地制造商用车。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说,香港地区历来执行最严格的汽车燃料和尾气排放标准,一直是欧日重卡的天下。此次销往香港的欧五重卡是中国重汽自主创新、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产品,代表了目前内地卡车的最高水平。

  近年来,中国重汽以进入国际重卡高端市场为目标,大力开发高品质绿色环保重卡。2011年初,自主成功研发出国(欧)五发动机,并于当年5月通过英国车辆认证机构认证,获得欧盟E-mark证书。

  2007年11月,中国重汽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近两年来,中国重汽积极拓展香港重卡市场。马纯济说:“此次中国重汽欧五重卡批量进入香港市场,再次证明了中国民族重卡产品已经完全能够满足世界现行最严格的排放标准,能够与欧美重卡巨头同台竞争。”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