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残疾人酒后驾车身亡 请客人被索赔12万元

2013年06月02日09:25
来源:人民网

  腿有残疾的张某与朋友饮酒后,驾残疾人专用车坠桥身亡。其妻将请客人告上法庭,索赔12万元。

  张某妻子赵某诉称,3月17日中午,其夫张某在密云县朋友任某家中吃饭喝酒,席间任某的侄子也一同陪酒。饭后,张某独自驾残疾人专用车回家,行至密云县琉辛路一桥段时,张某驾车撞上路边一标志牌,连人带车坠桥死亡。后经法医鉴定,张某体内酒精属于醉酒状态。赵某认为,任某等3人明知张某开车还劝其喝酒后,明知张某醉酒还放任他开车回家,直接导致张某车祸死亡,索赔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12万余元。

  任某等不同意赔偿,其代理律师表示,任某并没劝张某喝酒,且极力阻拦张某喝酒,是张某偷偷将自己的饮料换成了酒。另外,在张某开车要回家时,任某夫妇还把他的钥匙拔了下来,以阻止其醉驾,故要求法官驳回原告请求。目前,该案仍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