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搜狐驾校】教你认交通标志线 按线行车!

2013年06月03日00: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近年来,国内机动车保有量、驾驶员数量快速增加,但不少驾驶人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不熟悉,不按标志、标线行车,违法停车等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今年新交规实施,加重了交通违法处罚力度,让许多驾驶人苦不堪言。很多车主被罚后觉得冤枉,最常用的解释就是“不是故意乱停,而是不认识”。为此,我们将一些常见但容易被忽略的、容易误解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搜集于此,配合图片说明,希望引起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同时提醒车友上路时多看指示牌和路面标线的变化,及早适应新通行调整,驾车路过切莫“猜蒙蒙”以免被罚。

 

  道路交通标线的含义:道路交通标线是由标划于路面上的各种线条、箭头、文字、立面标记、突起路标和轮廓标等所构成的交通安全设施。它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导交通。可以与标志配合使用,也可单独使用。

  道路交通标线的分类:

  按设置方式可分为以下三类:

 

  1. 纵向标线:沿道路行车方向设置的标线;

 

  2. 横向标线:与道路行车方向成角度设置的标线;

 

  3. 其他标线:字符标记或其他形式标线。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