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最安全的“伴侣” 搜狐抢先测沃尔沃 V40

2013年06月0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优雅的极限操控姿态

沃尔沃 V40 实拍 图解 图片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目前国内市场V40的主要动力来源,其中T4款的最大功率为132kW/5000rpm,扭矩峰值在2700-4000rpm区间内可爆发出300N·m。而顶配车型的T5在功率方面要比T4高出25kW,达到了157kW/6000rpm,虽然最大扭矩同为300N·m,但峰值转速区间要比T4更加宽泛,最高区间能够一直延伸至5000rpm不会发生衰减。

沃尔沃 V40 实拍 其它 图片

  由于测试这两天上海一直在下雨,道路比较湿滑,因此我们最终没能测出官方给出的6.9秒百公里加速成绩。但7.79秒的成绩单也同样证明这辆拥有T5心脏的V40并不简单,起步初段的动力输出毫不吝惜,直接打破轮胎的抓地极限,随之而来的是一段保持相当持久的加速过程,直到时速80公里后急速G值才有所衰减,整个提速过程非常直接。

沃尔沃 V40 实拍 其它 图片

  100-0km/h制动测试成绩最终定格在41.5米,由于测试时间比较紧迫,而且这两天上海一直在下雨,因此只能得出其在湿滑路面上的最终成绩,能够刹出如此距离也已经很不简单了,待日后再次拿到测试车后搜狐汽车会带给大家正常路况下测试成绩单。

沃尔沃 V40 实拍 图解 图片

  已经很久没有对测试车辆进行绕桩考验了,或者说最近拿到的车型几乎只适合一般家用。从上图可以看到,V40在整个绕桩过程中的车身姿态非常优雅,车身侧倾程度并不十分明显,车尾跟随性灵敏,伴着悬架有规律的起起伏伏,车头精准的带领整个车身驶向每一个桩桶,过程浑然一体没有半点拖沓。当然,这一切与其配耐力P7轮胎有着密切关联,强大的抓地力为车身提供持续有力的稳定性。

沃尔沃 V40 实拍 图解 图片

  享受交响乐的音场应该磅礴,有深度,与靡靡之音不同。沃尔沃V40的车内噪音表现在中低速状态下值得称赞,你可以在一个静谧的环境里尽情享受音乐所带来的美妙。而在中高速或者说紧急加速状态下的噪音则主要来自于发动机,高亢的鸣叫似乎在提醒驾驶者,除了优雅之外他还满怀激情。除此之外,V40在胎噪和风燥方面控制的相当出色,很难达到影响车内乘客正常交谈的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沃尔沃V40

满意度:---
沃尔沃V40

指导价:22.39~27.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6~7.5L/100km
图:5865张  文:209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