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最安全的“伴侣” 搜狐抢先测沃尔沃 V40

2013年06月0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动态感受&购买建议

沃尔沃 V40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对上海的道路并不十分熟悉,因此只能靠着导航游走在魔都的大街小弄里。这辆智尊版沃尔沃V40的T5发动机在中低转速下的输出状态很适合在城市中行驶,配合简约的车内氛围很容易让驾驶者放缓脚步,更多的去欣赏这沿海城市的霓虹夜景。当然,如果你想给那些故意低速行驶在路上的家伙们颜色看看的话,将发动机转速提升至3000rpm便能轻松达到目的,不过仪表盘上时刻显示的限速提醒还是让我不得不遵守交通法规。

沃尔沃 V40 实拍 图解 图片

  每次穿行在安静的过江隧道,V40不会有任何打扰我的意图和想法,车内只有跌宕起伏的西方铜管打击乐,窗外仿佛时光隧道般引领我从繁华的浦东回溯到更有老上海味道的浦西。而在这3天与V40打交道的过程中,他那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要不是为了刻意体验手动模式下的工作状态,其在自动挡位下的表现完全能够胜任日常生活所需。

沃尔沃 V40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绕桩测试时V40的极限动态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一般驾驶状态下的情况同样令人满意。底盘能够过滤掉路面上90%的大小颠簸,只能听见声音但车辆本身却并没有太大起伏。与此同时,驾驶者却能清晰感到路面给与的各种回馈,就像是穿着一双胶质薄底鞋,每一寸碾过的路面都能让脚掌感觉到。

沃尔沃 V40 实拍 图解 图片

  也许是出于方便使用的缘故,现在有很多汽车品牌旗下车型均把方向盘低速状态下的助力加大,以至于女士都能一只手轻松把转,这样做的确容易获得喜感,但长时间操控不会产生疲劳的说发本人并不十分同意,过度省劲儿所产生的后果可能会导致时刻得跟他较劲,时间长了同样会疲乏。而V40却并没有随大流,把方向盘力度调的十分沉稳,初次上手会感觉有些沉,但很快便会发现其实这种力度对安全更有帮助,每个细小的错误操作不再会轻而易举的传递出去,想要做什么就得集中精力,V40精准的指向性也同样会让坐在方向盘后面的人感到满意。

沃尔沃 V40 实拍 图解 图片

写在最后

  目前沃尔沃V40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奔驰A级和宝马1系,以及像奥迪A3这样的紧凑级两厢实力派。虽然沃尔沃全新V40步入中国的节奏有些迟缓,但却丝毫没能影响消费者的热情。据悉,其主要竞争对手将会对准奔驰A级,而从品牌影响力和全新A级的设计实力角度分析,V40想要和他一决高下恐怕还需要向市场投入更多有效宣传,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和了解他,23.99-32.59万的价格在合理预期范围内,更重要的是他还拥有“以人为尊”的设计理念和配置条件,这也会成为V40的强有力竞争武器。

沃尔沃 V40 实拍 其它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沃尔沃V40

满意度:---
沃尔沃V40

指导价:22.39~27.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6~7.5L/100km
图:5865张  文:209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