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扩建二期 年产60万辆

2013年06月04日07: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晨报讯(记者 和玲) 5月26日,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在柏林签署了关于建设一汽-大众佛山二期项目及进一步扩大产能的联合声明:双方将在一汽大众佛山项目一期基础上扩大投资,建设佛山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53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为36个月。项目建成后,佛山一汽-大众工厂将至少形成年产60万辆能力。并且表示,新工厂将生产大众奥迪品牌最新产品和新能源汽车。

  自2011年2月28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破土动工以来,一期项目预计在今年8月份将全面建成,届时将有一汽-大众MQB平台国产车型奥迪A3以及第七代高尔夫率先在这里投产。一汽-大众总经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一期项目的全面建成和二期项目的即将动工建设,相关配套企业和物流企业也陆续进驻。

  随着未来佛山工厂二期工程的建成,一汽-大众长春成都佛山三大基地在华总年产能将超过200万,而大众在华另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也将超过200万的产能,届时大众汽车集团在华2015年将超过400万辆年产能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