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汽车企业销量

美主要车企5月销量普增 或涨7%至142万辆

2013年06月05日08:47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3日集中发布的月度销售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汽车销量普增。美国三大车企中,克莱斯勒销量同比增长11%,创近六年来同期最佳销售纪录;福特汽车销量同比上升14%,创2006年以来同期最佳表现;通用汽车在美国销量同比增长3%,旗下卡车销售同比增长15%,凯迪拉克品牌销量增长近40%。

  外资车企中,丰田汽车5月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5%,日产汽车销量增长25%,大众汽车销量下滑2%。

  行业分析师预计,5月美国整体汽车市场销量有望同比增长7%至142万辆,福特汽车官方预计5月美国汽车销量增幅可能达到9%。过去四年中,美国汽车制造商的新车销售一直稳步增长,2009年触底时年销量只有1000万辆,到2012年的年销量已经增至1450万辆,行业分析师预计今年的年销量接近1500万辆。

  得益于宽松的信贷政策和房地产市场的改善,今年美国轻型车销量持续增长。与此同时,建筑业的回暖也推动卡车销量上升。有迹象显示美国汽车制造商正扩大产量并采用更多的折扣和新的市场营销策略来维持增长。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