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99%回头率!M套件版华晨宝马328Li新体验

2013年06月06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试驾感受及性能测试:

  这款328Li M套件版依旧搭载了高功率2.0T发动机+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其中还增添了SPORT+超级模式,这种模式下系统会自动关闭ESP系统,尽可能的减少电子系统对动力输出的限制,此时驾驶中的激情彰显的淋漓尽致,加速时发动机怒吼声以及粗暴有力的推背感随叫随到,驾驶中需要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

  操控性依旧是宝马3系的亮点,底盘重心降低后优势进一步凸显,高速运动下可以感受到贴地飞行的错觉,尽管悬挂下降了不少,但调教并非完全趋于运动性,没有较强烈的生硬感,反而韧性舒适性并未缺失,可以对车身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不足之处在于换了大尺寸低扁平比的M运动轮胎,在舒适性上大打折扣,特别是通过坑坑坎坎或减速带时震动效果非常明显。此外,长轴距对于操控感还是有一部分影响,后轮的跟随性远不如标准轴距宝马3系来的利索。

  急加速时后轮疯狂打滑的现象过后,强烈的推背感持续了6.5秒从静止加速到100km/h,感觉如同瞬间被弹射一样,变速器与发动机动力性能完美融合在一起,转速逼近6500rpm的极限才升档。对于这个成绩比较意料之中,相比普通328Li稍稍慢了一点,毕竟这不是性能版的M车型,255宽胎对于性能的压榨已经波及到了测试成绩,不过贴地而行的快感却是普通328无法给予的。

  对于这款车型的制动成绩着实有些摸不着头脑,按理说宽胎+低重心+大刹车盘+高性能卡钳理应有着更好的结果,但41米开外的最好刹车距离成绩离我们预期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成绩不如普通版328Li,尽管说成绩依旧处于优秀级别,但没有进去40米大关还是有些不满意,也许是测试前期的试车导致刹车片过热使得刹车距离变长,或者这款型号的轮胎抓地力有所欠缺,希望此款车型真正上市时,再次详细测试一回。

  历经两天的测试,共行驶了249公里,多数是行驶在拥挤的环线和测试场上的狂野,也有热车开空调一个多小时的拍照过程,然而最终油耗百公里11L的成绩还在接受范围内,相信正常平时驾驶可以达到10L左右的水平,毕竟这是一台加速仅6秒多的车型,要求油耗低于10L以下并不现实,因为对于这样的一款运动型车,只要你坐到驾驶室内就有油门到底的冲动。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试驾感受:操控感提升明显/薄胎舒适性差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3系

满意度:---
宝马3系

指导价:28.30~59.8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5.8~10.4L/100km
图:16957张  文:727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