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广州一停车场嫌贫爱富 为奔驰宝马设专区

2013年06月12日10:08
来源:人民网

  停车场方面表示划出专区是为了方便管理

  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 谭欢 报道 “停车场也分贫富区?“昨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广州国际轻纺城地下停车场,划出了只停奔驰宝马的特殊区域。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情况属实。

  昨日下午4时许,在广州国际轻纺城负二层地下停车场,新快报记者看到F区入口处,竖起一道横栏,写着“本区域仅限奔驰宝马车停放”,两侧的蓝色标语牌也写着同样的字样。入口一名保安正在执勤,辨析和放行“专属”车辆。F区停车场细分为多个小区,共约有100个车位,记者采访时已差不多停满奔驰宝马品牌各种型号的车辆。

  为什么要专门划区停放奔驰宝马?该处停车场工作人员解释,这是公司今年初规定的,但收费并无不同。之所以设立只停奔驰宝马的专区,是因为这两款品牌相对高档且容易发生后视镜被盗案情。这样做并不是为了特殊照顾,而是集中起来统一管理,减少窃贼作案机会,从而避免豪车后视镜被盗而产生赔偿纠纷。

  对于这种区别待遇,不少前来停车的车主认为“对普通车主有歧视嫌疑”。商务车车主张先生认为,虽然和其他区域的收费一样,但给出一种暗示,“豪车高人一等”。也有车主表示理解,“这很正常,到酒楼吃饭都有大厅和房间之分,停车场只要在同等收费的基础上,提供相同优质的保管服务就可以了。至于实行车辆分区停放,这属于停车场在内部管理上做出的调整,车主亦不必过分敏感。”

(责任编辑:曹国玲)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