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十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第十一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崔卓佳:驾临——汽车新媒体解决方案平台

2013年06月12日2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三十余家汽车网络媒体的领导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总结汽车网络媒体的发展现状,探讨汽车网络媒体的未来之路。搜狐网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新诺视线传播机构总裁、总编辑谢卫列;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独立车评人贺球辉等嘉宾出席该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

  论坛嘉宾:驾临主编 崔卓佳

  为什么是驾临?

  汽车,在现代城市发展中,是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从05到12年,中国汽车总量由576万辆,迅速增至2000万辆。在2010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由于汽车保有量大增,北京在10年12月开始限号,购车需求从80多万辆缩减到50多万辆。而在上海,一张车牌拍卖逼近7万元大关。

  中国车市在疯狂增长之后开始放缓。11年和12年,增速分别为2.5%和2%。即便如此,消费者对买车的热情没有丝毫降低。购买第二辆车、更新升级自己的座驾正在成为新的增长点。同时,在主流城市汽车市场整体呈现出新的趋势:细分化、高端化、成熟化。

  其中成熟化的标志最为明显,消费者成熟度也在提高。简单的洗脑已经无法对消费者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产品背后的品牌、技术、安全性、文化等已经成为消费者考虑的因素。据统计,在中国一个消费者购买一台车之前,至少经过20个小时的“关注”和“做功课”。“做功课”的渠道也在发生变化,在汽车网民中,有89.7%的汽车用户选择登陆汽车类垂直网站。

  与此同时,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迅速增长,2012年规模将达5.83亿人,同比保持30.71%的稳步增长,并逐渐逼近PC网民规模。移动互联网的黏度也会更大,据统计,公交车上90%的人会低头玩手机,在一天中醒着的时候平均每6分钟就会看一次手机。

  也正因为此,许多报刊杂志将传统内容电子化并搬上App Store,汽车类网站也开始推出App应用来提供随时随地的内容和应用服务,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被吸引到移动终端上来。随着用户注意力的转变,汽车厂商对于新媒体的广告投放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传统媒体,2010年投放在网络上的广告总金额达到8.6亿元,环比增长54.6%。

  同时,所投放的效果也更好,2012年中国移动应用广告平台营收规模为10.6亿元,相比2011年增长了135.6%。 在此前提下,一个极具创新意义的汽车类电子资讯读物出现在人们的视野。这就是驾临。

  驾临是什么?

  在我们的定位里欧,驾临DriveLink,是一个最具创新意义的新媒体的解决方案平台。它有三种含义,驾临APP、视频供应商、全媒体方案解决者。

  驾临APP

  中国首个优质创新移动汽车类APP。摒弃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的固有观念,《驾临》将彻底打破传统内容电子化的模式,取而代之的是针对时下主流用户的精品汽车内容。依托国内领先的APP交互技术,驾临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移动电子阅读体验。通过对内容的精准把握,每年,《驾临》将为读者提供5000条精彩资讯,测试超过150款新车,策划超过100个专题,提供超过5000种车型参数和全国50多个城市的经销商信息。

  视频供应商

  视频依然是传播汽车企业的良好承载体。也是非常重要的传播渠道。驾临APP平台可以承载视频,驾临团队也可以通过媒体的角度做为视频制造供应商。这也是传统媒体在新媒体转型道路上做的大胆尝试。未来,我们也将和所有视频媒体进行合作,让视频能够获得更加广泛的渠道进行传播。

  全媒体方案解决者

  在我们的规划中,《驾临》将不断拓展内容呈现形式:视频、广播,以全面包容的心态融入新媒体形势下的竞争格局,而最终目标则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精品内容。借助《驾临》的技术平台以及内容部署,未来,《驾临》不仅仅是一个APP。它将承担更为重要的承接角色,为广告商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将内容与广告、公关传播目标相结合,成为链接上游客户和下游用户的重要纽带。

  未来

  截止目前,驾临已经正式上线,目前在ipad客户端可以免费下载。我们希望能够与各大媒体进行全面合作,不仅是网络媒体,也包括优质纸质媒体。鉴于驾临提供的先进交互技术,我们能够将更多的内容通过互动技术完美展现。这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

  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