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全新马6/CX-5/新马3 马自达未来新车规划

2013年06月13日05: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吴杰超

  受去年钓鱼岛事件的影响,日系车型销量全面下滑,马自达品牌车型更是大幅领跌。除了客观因素外,实际上与马自达品牌本身的情况也不无关系。从现有车型来看,长安马自达独立之后,并没有带来销量上的太多起色,而一汽轿车生产的马自达车型,主力车型仍然是老款马自达6,靠不断的降价来博取市场,这无疑对于马自达品牌会造成潜在的伤害。

马自达ATENZA上海车展实拍

  而马自达睿翼车型的月销量水平,连中级轿车的二线阵营都进不去,这对于即将国产的睿翼换代车型——新马自达6也不是什么好现象。此外的MPV车型马自达8,同样进入不了主流的商务MPV车型市场。

马自达CX-7 上海车展实拍

  马自达CX-7其实早已进口引入,早期还有加价提车的现象。但由于车型单一,最重要的是缺乏性价比,在越来越丰富的合资SUV产品供应后,CX-7也难有成绩。后续引进了CX-5车型,这更是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型城市SUV区间,进口车的低性价比决定了其难有太大作为。而今年年初刚刚上市的CX-9大型跨界SUV车型,竞争对手瞄准了丰田汉兰达,不过汉兰达的主力价格区间已经进入30万元以内。而马自达CX-9只有唯一一款3.7L 自动基本型车款,43.9万元的定价比顶配的丰田汉兰达价格还要高,同样很难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马自达CX-5 上海车展实拍

  马自达只有把希望放在SUV车型领域,因为从目前国内市场来看,受SUV车型消费热仍然持续的影响,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即便是品牌相对弱势,但如果推出了SUV车型,都普遍取得了高于原有水平的高销量。因此马自达未来也将寄望于大量推出SUV车型,来带动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增长。

  因此长安马自达一汽轿车都选择了将SUV车型国产,按照计划长安马自达CX-5一汽轿车马自达CX-7都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或许国产后,售价降低,车型版本丰富后,更高的性价比可以帮助马自达品牌带来更大的起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5

满意度:---
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6~7.7L/100km
图:3493张  文:21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