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雷诺计划在华投产电动车 与东风合资生产

2013年06月14日10: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14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雷诺汽车日前表示,其正考虑在中国生产电动车,此举是其已提议12亿美元建立合资企业计划的一部分,这将让雷诺有机会提高在中国市场的销量。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雷诺公司与中国东风汽车集团合资企业项目已经通过环保部的审批。据悉,在该合资企业成立工作继续开展之前,来自环保部的批准是众多审批项目之一。

  中国湖北省的环保部门在今年1月份时表示,该合资企业将于武汉成立,拟投资72亿人民币,其年产能为15万辆,其中包括SUV以及多用途汽车。

  塔瓦雷斯并未言明该新合资企业的电动车产能

  按产量与销量计,东风汽车是中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仅次于上海汽车集团。东风汽车与日产起亚汽车都成立了合资企业。

  塔瓦雷斯6月13日表示:“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竞争优势。中国当局要求我们将电动汽车技术引入与东风的合资企业中。”目前将确定具体哪些电动车型将引入中国,但他指出雷诺是世界上惟一一家拥有四款在售电动车的汽车生产商。

  他表示:“正是因为此,我们不得不决定具体向中国引入哪款电动车,我们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在适当的时机对此予以商讨。”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