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女子过站下车被拒 打司机夺方向盘致一伤

2013年06月17日12:52
来源:四川在线

  来源:四川在线

  昨日,内江市东兴区农校街,一辆开往隆兴桥方向的104路公交车,在驶离一个公交站台后,被一名女性乘客猛抓方向盘,司机被迫急刹,车上站立的部分乘客摔倒,其中一名乘客因此受伤。

  起因很微小 大妈坐过站中途要下车

  15日早上7时许,司机黄平和往常一样,开着104路(西线)公交车从东兴区桐梓农贸市场起始站驶出。104路公交车为12人座的无人售票迷你巴士,当天早上7点40分,车上有乘客20名左右。

  “(事情发生时)刚过解放街公交站台,上、下了一拨乘客,然后(公交车)起步向前行驶了100米左右。”黄平说,当时公交车行驶到一段下坡路,迎面开过来一辆小轿车。于是,在短暂停靠错车之后,公交车又继续起步前行。

  刚行驶了3米左右,这时车上一名50多岁的大妈突然说要下车。“刚停车的时候为什不下,现在刚起步又要下车了?”黄平当时一边对想下车的大妈说,一边寻找无障碍的路边准备将车停靠。“可能认为我没有立即给她停车,她冲上来就是给我一拳。”

  过程很惊险 监控视频记录下全过程

  记者昨日来到事发所在地农校街,这条街仅有104路公交车途经,附近有一个农贸市场,许多店铺在此营业,平时人流量大,加上街道较窄,致使这部分路段的交通相对比较拥堵。

  据黄平描述,这名大妈朝他右肩打了一拳后,并抢夺方向盘,抓扯过程中,车辆有沿下坡继续下滑的趋势,为了保证车上其他乘客的安全,他被迫采取紧急制动。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早上7点47分20秒开始,大妈从后面冲了上来,用手推了一下司机的右肩;26秒,她开始俯身去抢方向盘;30秒,车辆急刹,视频中有至少4人瞬间倒地。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乘客倒地后又迅速站了起来,看起来并无大碍,而大妈则坐着继续和司机理论。在到达下一公交站隆兴桥时,大妈下车了。

  后果很严重 一乘客摔倒受伤无法工作

  昨天上午11点,隆兴桥公交站旁,一超市老板娘向记者证实,15日早上她的确看到一名女乘客下车后十分气愤,边走边骂然后便离开不知去向了。

  摔倒的乘客当中,在内江一加油站上班的袁清英却没那么幸运。在公交车行驶至西林桥北时,她觉得手臂和肩部越发疼痛,到达终点站后,黄平将她带到诊所进行了简单的处理。随后在内江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交公司”)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到内江市中医院对袁清英进行了检查,所幸并未大碍,只是普通的软组织擦伤。

  “现在连拿油枪的力气都没有了,医生就喊我在家休息3天。”记者联系到袁清英时,她正在家休养。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摔倒的乘客当中,仅有袁清英受伤相对较重。最新进展大妈不知去向

  公司将对受伤乘客进行慰问

  据悉,在公交公司安全人员把袁清英送往内江市中医院进行检查后,但袁的家人认为检查结果并不准确,要求进一步治疗,对此,东兴派出所介入进行调解。

  在联系袁清英后,其丈夫钟东甫对记者说,通过私下找了相关医生了解,妻子的确并无大碍,需要的只是花时间休息。“只要人没事就好,不愿意到处检查增加医疗费,只希望休息几天的误工费能够得到解决。”

  内江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交公司会对伤者进行一定的慰问以示歉意,希望能够在公安机关的调解下,妥善处理接下来的相关事宜。相关负责人称女乘客抢方向盘的行为危害公共安全,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东兴派出所已立案侦查,但目前尚无女乘客的任何信息。

  (原标题:女子坐过站下车被拒 挥拳砸司机还夺方向盘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