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增大尺寸降低油耗 马自达ATENZA卖点解读

2013年06月19日0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创驰蓝天技术

  马自达推出的创驰蓝天技术,在之上得到更全面的应用。该技术为Atenza提供了一套名为i-ELOOP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该系统采用的可变电压交流发电机和一个大电容,以帮助储存能量,降低燃油消耗。当驾驶员松开油门,交流发电机的旋转会为电容充电,之后通过一个25-12V的转换器驱动车上的电器工作。

  i-ELOOP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依靠制动能量回收储存的电能可以驱动整部车的电器设备,包括空调系统,利用电容内储存的电能,可以确保空调使用整整1分钟。搭配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在车辆不移动时,发动机可以完全关闭。

  当然i-ELOOP只是辅助手段,更核心的部分在于发动机马自达SKYACTIV-G发动机采用6孔式直喷油嘴和高性能进排气可变正时控制系统,轻量化结构,压缩比高达13:1。通过4-2-1的排气岐管设计,减少了高热废气被挤回燃烧室内的现象,进而降低缸内温度,有效避免爆震问题。

  为了让引擎拥有更好的燃油效益,马自达工程师在引擎内部机件表面施以特殊处理,气门机构采用滚子摇臂,再加上轻量化材料打造的活塞及连杆,可使引擎重量减轻10%,运转摩擦阻力降低30%,从而引擎动力得以更有效输出。最终这台2.5升自然进气引擎最大可输出138kw功率、250Nm扭矩。其低转速下的扭矩相比过去提升了15%,在拥堵时走走停停的情况下拥有更为出色的响应。

  SKYACTIV-DRIVE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则通过放大扭力转换器锁定比例(从50-60%提高至80-90%),让变速箱绝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直接传动状态,新增设的多片式离合器加强了低速时的锁定咬合力,从而大幅度降低动力传递损失。

  在创驰蓝天技术的帮助下,Atenza 2.0L以及2.5L车型在燃油效率以及排放方面均有大幅的改善,在日本本土均获得了减免汽车购置和重量税的肯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ATENZA

满意度:---
马自达ATENZA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6.6L/100km
图:992张  文:33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