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本田新动力总成年内投产 三年内国产混动

2013年06月20日08: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冷宇

   “您认为新技术是否为本田夺回中国市场的关键?”

  “当然!”面对记者的提问,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给出简洁而坚定的回答。

  经历了连续5年在华市场份额下滑,本田这家以技术为本的公司在大幅改变的同时,坚定信念要凭借自己最擅长的技术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6月14日,本田中国、广汽本田东风Honda三家首次联合举办了“2013年度Honda中国媒体大会”,明确表示本田要用本地化的研发体制以最快速度将新技术提供给消费者,从而最大限度提升市场占有率。

  加速新技术导入

  “本田迫切希望尽快将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和其它技术引进中国。”仓石诚司在发布会一开场就如此强调,而来到现场进行技术发布的是本田技术研究所的常务董事三部敏宏。虽然同属本田汽车,但本田技术研究所与本田技研工业有限公司是两个独立的公司,研究所很少会参加本田技研的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的专访环节,仓石诚司一定要三部敏宏向中国消费者保证会将新技术最快引入到中国,而三部对这样的要求表示会尽全力。

  尽管去年本田已经面向全球发布了新技术,但在仓石诚司看来,引入中国市场并不滞后,本次三家企业联合发布FUNTEC,开发技术口号的过程虽然非常曲折复杂,但是本田用了最快速度、最简洁的形式将乐趣这一核心点诠释给中国消费者。在本次发布会上,本田表示,新一代名为EarthDreams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的动力总成技术将在今年9月第九代雅阁上开始使用,这套动力总成技术,包括从1.5L到3.5L的多款全新发动机、适合小型车中型车的两套CVT变速器,以及分别适用于小型车中型车的两套全新混合动力系统i-DCD和i-MMD,同时投入使用的还有全新安全及舒适技术。此外,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将在三年左右实现国产。

  三家首次统一品牌形象

  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使消费者了解并接受这些新技术,本田在大会上发布了新的技术宣传口号“FUNTEC”,以此作为本田所有先进技术的统称。而今后本田中国、广汽本田东风Honda都将在宣传中共同使用“FUNTEC”宣传口号,这一LOGO也会出现在合资公司的新产品广告、经销店宣传中。

  从本田进入中国以来,除了参加车展外三家联合举办活动的情景从未出现过,而多年来三家都是各自拥有自己的宣传口号和品牌形象,使用统一的形象进行宣传更是前所未有。

  “这是在三家公司共同讨论下实现的”,Honda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坦言,“从今年开始,这样的媒体大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本田想要强势回归三家必须形成合力”。

  回归技术夺市场

  尽管仓石诚司认为本田技术和规划与大众是不同的,但是从本次发布技术口号到着重宣传发动机技术都与大众曾经的技术宣传之路如出一辙。

  “一直以来本田最强项就是发动机技术,而近年来这一优势却没能突出,本次新技术的发布是本田回归本源的表现,这是最关键的。”仓石诚司表示。本田中国的内部人士表示,“今后本田车型在以后的宣传中都会着重突出技术,因为这才是本田的强项”。

  本田曾经是汽车行业的领跑者,但从2008年至今,本田在华增长率均低于市场平均增长率,市场份额由2008年的8.4%降至2009和2010年的6.9%、5.7%,去年全年总销量跌破60万辆,同比再次下滑3.1%,市场份额降至4%。有分析人士表示,这样的情况与本田过于封闭的供应商体系、车型和技术更新缓慢不无关系。对此,去年本田发布了“我动未来动”为品牌口号的中期战略,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导入规划。而今年4月,本田任命曾担任第二代CR-V研发总负责人的八乡隆弘为本田中国本部开发、采购和生产领域的负责人,推动以上三方面的本地化。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