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长途旅行/操控兼顾 宝马3系GT竞争力分析

2013年06月24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相信每一个开过宝马3系的用户都会将其视为宝马运动精神的最佳诠释者,不过这个以操控著称的品牌,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却与它的品牌理念似乎有些偏离:以华晨宝马的销量数据来看,国产宝马3系的比重仅为37.68%,更多的买家愿意选择宝马5系

  也许在不少国人心中,宝马是个“豪华品牌”的印象重于它的运动定位,买辆宝马5系做公商务接待肯定比3系要气派。这个思路可以理解,不过我们还是要强调宝马的乐趣在于驾驶,如果有一辆车既可以保证驾驶乐趣又能有空间保障,您是否会心动呢——也许马上要上市的宝马3系GT是个不错的兼顾之选。

  宝马3系GT:新兴旅行车市场的搅局者

  预售价:45万起

  卖点:

  1,与宝马3系轴距版同平台

  宝马3系GT与国产的3系轴距为同平台,车身尺寸4824/1828/1508mm,相比轿车版的4734/1811/1455mm要在各方面都大一点,轴距倒是保持一致,2920mm的轴距足以保证车内的乘坐空间。

  这间接保证了宝马3系GT的操控性能不会比3系轴距版差,在宝马最为重视的驾驶乐趣方面不打折扣。

 

  2,后备厢容积大增,出行装载性大大增加

  3系GT的后备厢拥有520L的容积,超过宝马3系的480L,相比奔驰C奥迪A4L也是胜出不少。通过放倒后排座椅,还可以将容积扩展到1600L。这就让出外游玩时的可选性大大增加。

  3,动力选择丰富

  在动力选择上,3系GT也比国产的3系轴距版更加丰富:除了320i328i使用共有的2.0T高功率版和低功率版外,3系GT还多了一个335i的型号,使用一台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顶配选择。

  而且作为跨界车,新3系GT还将提供xDrive全时四驱系统,在弯道操控和旷野通过性方面有了更好的保证。

  4,掀背造型,纯正轿跑味儿

  这个不用多说,咱看图就行:

 

 

  点评:这辆宝马新车说得懒一点就是5系GT的低端版,更为入门的旅行版选择。不过它很好的诠释了GT(Gran Turismo)的概念:宽大的车内乘坐空间配合重新调校的悬挂,保证了长途驾驶的舒适性,丰富的配置则拒绝路途寂寞,对于长途出游来说格外重要的大空间后备厢也是必备。

  加上一个没有人能够拒绝的漂亮Coupe线条造型,相信3系GT会吸引一批喜爱旅行的忠实FANS。不过这个新的细分市场还不大,叫好的人会有不少,但有多少人愿意买单,就不一定了,而且已经有几个对手等着阻击它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3系GT

满意度:---
宝马3系GT

指导价:39.80~66.70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4~8.2L/100km
图:3848张  文:47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