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曝福田版普拉多第三版造型 针对细节细化

2013年06月25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早在四月底的一套专利申报图中,福田就正式公布了谋划中的全新SUV车型,虽然还不知晓其确切的设计编号,但由其外观造型来判断,显然是以丰田普拉多为原型设计的全新车型,而在当时一共出现了两个造型版本,时隔一个半月,专利申报图中再度出现了第三版造型。

  与前两版造型相比,第三版造型区别不是非常大,只是针对一些造型细节做了相应的细化设计。

  车头粗看之下与前面的两版造型如出一辙,不过仔细甄别之后就能发现,大灯边侧与发动机盖、主进气格栅有一个内陷式设计,这也使得整个发动机盖与大灯上沿的交汇处有个明显的隆起线条,再配以刚劲的车头设计,肌肉感更加强烈。

  侧面造型与前两版没有太大区别,足见这个车厢造型是已固化不做变动,而由造型来看,也确实与普拉多过于相似。

  尾部造型主要体现在尾灯设计上的区别,相比前两版尾部造型,可以说是第一版尾灯与第二版尾门造型的综合体,同时此第三版的尾灯向上多处一个三角形设计;此外还有一个申报图中的细节在前期没有做说明,注意后轮之间的黑色突出物,那是后桥驱动设计,常见于非承载式后驱车型上,这与普拉多是相一致的,也与福田这款高大型SUV相吻合。

  由于有原型车可供参照,因此其大体的尺寸范围可以直接分析普拉多,后者长宽高分别为4760/1885/1845mm,轴距2790mm,预计福田SUV与其会相当接近,动力方面参考普拉多2.7L的动力参数,福田虽然没有相应的汽油发动机,但是完全有理由可以为其搭配动力参数接近的2.0T型发动机,可能在功率上略逊一筹,但扭矩参数可以达标;此外还有北汽本身给绅宝D系匹配的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关键看北汽本身的项目规划。还有一个可能性就是柴油发动机的上马,这是目前福田旗下诸多皮卡、SUV车型的首选动力总成,虽然福田开发此车的真实意图是试探高端SUV市场,但柴油发动机的强悍性能还是能在一些中低端市场寻找到共鸣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