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福特在华产能快速提升 江铃将推全新SUV

2013年06月25日07: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长安福特江铃全顺就像是艾伦·穆拉利的孩子,这位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上周的中国之行,不偏不向,两天行程一天时间在重庆,一天时间在江西南昌。此次穆拉利给长安福特的礼物是价值5亿美元的发动机工厂,给江铃汽车的是一款SUV车型的承诺。

  长安福特发动机产能翻番

  前一天,6月19日,重庆酷暑高温,穆拉利出席长安福特重庆发动机工厂投产仪式。长安福特宣布其投资额达5亿美元的重庆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该工厂目前产能达40万台,将长安福特现有35万台的发动机产能翻了一倍有余,总产能达到了75万台。让产能吃紧的长安福特总算可以松口气。

  新工厂位于重庆北部新区的礼嘉工业园区,发动机厂总占地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将投产两款发动机:1.5升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以及1.0升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将用在新蒙迪欧以及翼搏等热销车型上,将大力支持福特2015年前为中国引进15款全新车型的计划。

  随着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的正式投产,整合重庆现有的两个整车工厂和即将落成的变速箱厂、重庆第三工厂及杭州工厂,长安福特正在逐步完善中国生产基地的布局,进一步实现市场扩张。重庆已成为福特在密歇根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

  为江铃量身定制新款SUV

  后一天,6月20日,穆拉利辗转江西南昌。这里是福特在华商用车合作伙伴江铃汽车所在地。当天,江铃股份小蓝30万辆整车基地投产、全球第700万辆全顺下线及20万台汽油机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

  与福特在全球的战略布局密切相关,江铃在商用车、SUV等领域的稳健成长成为福特在全球新兴市场份额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特更是在今年4月份,已经通过B股市场增持江铃股份至31.5%。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表示,江铃小蓝新基地产能达到30万辆,新增20万产能发动机基地,将推出福特品牌新轻客、新SUV和一款汽油发动机

  业界最关心的即将在江铃推出的福特新SUV的基本情况也得到了回应。穆拉利透露,该车将是福特根据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一款全新产品,而非目前任何一款福特SUV原型车;并将在新建成的小蓝基地投产。晨报记者 和玲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