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美提高燃油中乙醇比例 车企上诉高院遭拒

2013年06月26日09: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26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美国环保局(EPA)此前准许将燃油中乙醇的含量提高到15%,但这一举措却遭到了汽车生产商与动力油生产商们的质疑,并在法院提起了上诉。不过,他们的上诉遭到美国最高法院的拒绝。

  法官于周一时并未改判联邦上诉法院的裁决结果,该结果表示,代表整个产业的贸易团体缺乏合法立场来支持他们的质疑。

  该上诉法院此前曾表示,这些质疑者并不能说明他们的成员将受到把燃油乙醇含量提高到15%的规则的影响。

  美国乙醇产业主要利用小麦、玉米等作物生产乙醇,将新的汽车燃油标准提升至E15,即是乙醇含量达到15%,而之前的标准为10%。

  EPA2011年决定扩大在汽车上使用E15的范围,美国乙醇产业对此表示欢迎。如今,在美国大约三分之二的汽车均在使用E15燃油。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AAM)就是其中一个要求高等法院推翻地方法院准许销售高乙醇比例的燃油的团体。部分汽车生产商并未提到加注E15燃油对汽车的伤害,事实上,大多数驾驶员并不知道E15是什么,许多驾驶员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就将该燃油用于一些不适合该燃油的车型之中。

  EPA的举措同时也让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美国食品加工产业协会(Grocery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以及其他相关团体感到不满,它们也要求高等法院推翻地方法院的裁决。

  乙醇的使用会降低汽油生产商们的利润,而食品协会则指责乙醇的使用将提高谷物以及肉类制品的价格。在去年50年一遇的干旱时期,由于汽油生产行业使用乙醇作为燃油材料的一部分,一度将农作物的价格推至新高。

  在去年干旱期间,一些团体曾请愿EPA要求暂时推迟E15燃油的使用。还有一些团体向美国高等法院请愿要求推翻先前准许E15使用的裁决。但都未获得法院的支持。

  最高法院的裁决让石油提炼产业感到失望,他们认为E15燃油会伤害到汽车引擎的正常运转。

  美国石油炼制协会主席查理-德利夫纳(Charles Drevna)表示:“高等法院驳回请愿者的上诉,这在消费者中间会产生负面的反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