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美国大都会公交 将购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

2013年07月01日10:40
来源:搜狐汽车

  美国第二、加州最大的公交公司洛杉矶郡大都会公交公司MTA(metro)董事会今天批准通过了一项合同,将购买比亚迪汽车公司生产25台新的纯电动大巴,作为3000万美元的清洁空气大巴技术试点项目的一部分。

 

  这是Metro有史以来第一次购买纯电动零排放的公交大巴投入正常服务运营以满足洛杉矶严峻的运输需求。洛杉矶市,洛杉矶郡及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的合作伙伴,Metro高级运输汽车联盟(AVTC),将率先购买五台低地板,12米长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经历前期的试运营和评估之后,Metro将购买另外20台大巴。

  “Metro已经运营了美国最大的压缩天然气巴士车队,但今天的首次为Metro打开了使用更清洁的大巴的大门,而且这些大巴都将在兰卡斯特的新工厂组装。”洛杉矶郡郡长兼Metro董事会主席Michael D. Antonovich表示。早在2011年洛杉矶市市长Antonio Villaraigos就与Metro董事会成员,以及郡长Don Knabe和Antonovich就共同起草了议案快速启动Metro的超级低/零排放大巴项目以达到加州空气资源局设定的减排目标。

 

  该项目旨在测试现有的纯电动大巴技术,是否具有较长续航里程,整体的配套设施及系统及更好的轻量化。同时,Metro也将评估纯电动大巴是否可以在运营维修成本,整车寿命周期成本方面比其现有的大巴车队更低。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使用其自主研发的铁电池,可使其单次续航里程在满载情况下行驶250 km。比亚迪已在中国生产了上千辆纯电动大巴。在方案评估时,比亚迪以配套的技术支持,项目管理及以往的运营案例获得了最高评价。

  “当2010年比亚迪将其北美公司总部定在洛杉矶时,就表明了要将洛杉矶作为未来新清洁能源技术的中心,”洛杉矶市长Villaraigosa认为,“通过确立类似的合作关系,比亚迪帮助洛杉矶走在发展清洁绿色交通解决方案的前沿,同时也是环保创新的前沿。”

  Metro预计明年年初接收到新大巴。经初步评估和测试期间,预计在未来一至三年内,Metro根据技术发展的预测,将继续采购额外的“下一代”零排放和超低排放大巴。比亚迪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柯提到:“比亚迪非常钦佩Metro前瞻性的思维视野,很高兴与其合作,提供真正零排放大巴,并同时为加州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以支持比亚迪洛杉矶总部和比亚迪在加州兰卡斯特的大巴工厂。”

  目前,Metro已经有2238台清洁压缩天然气大巴正在洛杉矶郡的183条线路运营。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