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客车

2013上海校车展 五菱荣膺最适用校车称号

2013年07月02日10: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7月1日,2013上海国际校车发展研讨会暨展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会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继首届校车展后主办的中国校车行业的又一次高规格专业盛会,吸引了宇通、东风、大通等众多知名校车企业参会。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菱工业公司”)携五菱牌幼儿专用校车精彩亮相展览会,荣膺“最适用校车”称号。

  展览会现场,开展不到一个小时,五菱展车极具创意的“皮卡丘”造型吸引大量观众驻足观摩。据五菱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结合五菱校车车身紧凑、外形可爱的特点,特别为展车设计了一个”皮卡丘”的造型,为展车增加了一对耳朵和一条尾巴,让原本就娇小可爱的校车更加灵巧动人。记者还发现五菱校车不仅在造型上特别,展台的搭建也令人耳目一新:彩虹桥、卡通车的LOGO台、绿树、草地仿佛儿童乐园。众多观众和小朋友纷纷要求与五菱校车合影,五菱校车成为全场焦点。

  这只“皮卡丘”不仅可爱,还安全实用、轻巧灵便,具有油耗低、行驶方便等特点。GPS行驶记录仪、ABS防抱死制动系统、校车专用录像监控系统、带灯停车指示牌等专业设备一应俱全。据悉,今年以来,此款集安全、适用、性价比高等众多优势于一身的明星级校车产品,已累计销售近两千台,市场遍及湖南、湖北、陕西、福建、河南、河北等地。为五菱校车占有率位居6米以下校车细分市场榜首立下汗马功劳。

  展会现场观众梁女士告诉记者说:“五菱校车的皮卡丘造型真是太可爱了,看着小,车里的空间确利用的非常好,设计也蛮人性化,家里小朋友都不想下来;非要和它合影留念!”

  一位具有多年驾龄的司机师傅说:“这辆车轻巧灵便,特别适合在道路狭窄的乡镇使用,价位不高,这样的车正是我们需要的。”

  展会现场,记者还了解到就一周前 “五菱校车”刚刚结束,由北京青年海海发起的“金子和海海发现之旅”民间公益活动。“五菱校车”以志愿者身份加入,途经广西、贵州、云南、四川、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七个省及自治区,行程一万多公里的公益之旅。与志愿者一道上高原、过戈壁、穿沙漠,深入了解和记录贫困地区孩子就学现状,出色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爱心活动。

  五菱展台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最适合中国国情的校车”,让广大儿童上学之路安全无忧。这次荣膺 “最适用校车”奖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评委专家对五菱校车的充分肯定,五菱校车良好的市场表现更是“最适用校车”的完美注解;此项殊荣将激励着公司继续在追求车辆”适用性”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为更多适龄儿童上学路上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