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通用与本田联手开发燃料电池 2020年上市

2013年07月03日1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3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和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在本周二对外表示,双方将携手为燃料电池车开发通用系统,旨在能够在2020年之前让这些车上市。

  据了解,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都是在燃料电池技术上的先锋。双方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助于降低研发成本,部分原因在于双方对燃料电池组成部分的供应基础进行整合。通用汽车还会和本田汽车携手扩大再充电的基础设施。对于扩大消费者对燃料电池车的接受度而言,充电设施的匮乏是目前最大的一道阻力。

  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达成的这项协议是车企在这项具有不俗发展前景,但却昂贵的替代能源技术上进行成本共担的最新事例。

  在今年1月,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和德国汽车巨头宝马达成了燃料电池的生产联盟。戴姆勒、福特汽车和日产汽车也在当月对外表示,将最快于2017年联合开发一条生产消费者可以负担得起的燃料电动车的生产线。

  燃料电池车是依靠汽车燃料电池中的氢氧发生化学反应获得的电力功能。这与电池功能车的原理类似,在这一过程中汽车排气管所排出的只有水蒸气。

  研发燃料电池车的成本较高,部分原因在于燃料电池中所使用的金属材料为铂以及气态氢。

  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高管表示,将以更加快速和更低的成本实现燃料电池车的商业化运作。

  通用汽车副董事长、欧宝监事会主席史蒂夫-格尔斯奇在一份预先准备好的演讲中表示:"当我们这两家在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上的先锋结盟时,我们认为,能够实现更好的成绩。"

  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表示,双方的工程师将并肩合作为彼此的车型生产通用系统。双方将共享那些已经开发出来的技术,并进行商业化运用,包括本田FCX Clarity的下一代车型。这款车计划在2015年登陆日本和美国市场。

  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将成为首批开发和生产燃料电池的车企。自2002年以来,本田汽车就出租过85辆燃料电池车。

  尽管再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需要较为高昂的成本,大约在100万美元至200万美元之间,但车企都在寻求可行的技术,作为其实现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部分举措。

  预计在未来12年里,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标准将越发严格。

  以美国市场为例,车企在2025年之前必须使其所有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均值达到54.5MPG,这就意味着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的燃油经济性必须达到36MPG。

  美国汽车咨询集团总裁Dennis Virag表示:"当你实现了54MPG的燃油经济性后,势必还会有其他的要求,但(电池)电动车的要求可能就不同了。"(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