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车型销量数据

丰田普锐斯累计销量300万辆 掀混动风潮

2013年07月03日17: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年7月3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宣布,截止今年6月底,普锐斯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300万辆。(丰田调查数据)

  丰田于1997年开始销售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乘用车——普锐斯,并分别于2003年和2009年开始销售第2代和第3代。从第1代到目前的第3代普锐斯丰田将混合动力系统的成本降至过去的3分之1,燃油经济性由28km/L提升至38km/L(日本10・15工况)。此外,丰田第3代普锐斯拥有1261项新专利,实现了与其名称“引领时代的先驱”(“普锐斯”在拉丁语中为“先驱”)相称的创新性发展。

  丰田自第1代普锐斯研发之初,就将混合动力技术定位为开发环保车所必需的核心技术。着力发展电动机、逆变器、电池以及电控单元等主要零部件的开发生产。未来,丰田将进一步增加研发相关经费,扩大设备投资,继续致力于包含混合动力技术在内的先进技术开发,并努力使其在全世界得到普及。

  此外,截止2013年5月底,丰田全系混合动力车型(包括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530万辆。

  首个海外混合动力生产基地设定中国

  作为第一代普锐斯的研发负责人,丰田汽车公司会长内山田有个梦想,那就是“在中国这块世界最广大的市场上,推广普及世界最先进的汽车。”基于这一想法,2005年底,作为第一款在日本以外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丰田将PRIUS普锐斯率先投入中国。此后,又投入了混合动力车型凯美瑞尊瑞。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自2007年起陆续向中国市场引入了LS600hLRX450hGS450hCT200hES300h等多款混合动力车型。从而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油电混合双擎动力带来的卓越环保性能与超强动力。

  全力推进先进技术现地化

  为了让混合动力这一先进技术真正在中国得到推广普及,丰田决定在中国率先实现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的本土化研发及生产。为此,丰田于2011年10月在江苏省常熟市设立了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MEC”)。在TMEC建设工程开工仪式上,丰田章男社长宣布开始混合动力总成的国产化研发工作,并力争在2015年前后实现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生产和销售。今年秋天TMEC的新能源研发设施及试车跑道也将于竣工。这标志着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普及的步伐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