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第四届特别峰会

东风柳玉春:今年中国车市将继续"微增长"

2013年07月04日09: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6月18日-6月21日,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与搜狐汽车共同举办的"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第四届特别峰会"在岗什卡举行。参会的中国汽车营销一线嘉宾就2013年车市走势、营销渠道变革趋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以下是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的精彩观点。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

  搜狐汽车:在今年年初,汽车行业专家和行业工作者普遍认为2013年将是销量平缓增长的一年。到今天为止,2013年已经过去了快一半的时间,您认为上半年中国车市表现如何?依据上半年的情况,您如何预测今年全年中国车市的走势?

  柳玉春:今年汽车市场开局良好,增速明显,整体 "开门红",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来看,1-5月汽车产销整体保持10%以上增长,上半年产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总体好于年初预期;

  1-5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03.54万辆,市场占有率环比和同比均呈一定程度下降;

  中国车市已进入"微增长"时代,今年将继续保持这种态势。

  搜狐汽车:对于东风风神来讲,上半年销量情况如何?同时,今年全年的目标是什么?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您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吗?

  柳玉春:2013年1-5月,东风风神销量36556辆,同比增幅48.9%,在自主品牌中名列前茅;

  2013年我们销量目标为"8、9、10",即必达8万,挑战一9万,挑战二10万;

  随着新S30新H30 CROSS、A60的持续发力,对于完成销量目标我们充满信心。

  搜狐汽车:在新的排放标准实施以后,很多车企将主要阵地转移到二三线城市。新排放标准的实施给东风风神带来了哪些影响?目前东风风神在二三线市场的渠道布局情况如何?未来可预料的是,二三四线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在强竞争下东风风神的作战策略和制胜之道是什么?

  柳玉春:东风风神目前在售车型多为节能型的低排放车型,新排放标准的实施并未对东风风神造成不良影响;

  东风风神现有一级网点330多家,二级网点370余家,服务半径在80公里以内,至2016年将缩短至50公里;

  2013年东风风神通过10余项返利政策全力支持经销商,使经销商返利速度达到行业第一,以期更好的为客户服务,赢得市场;

  随着东风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实施,东风风神将携手东风风行东风风度等兄弟品牌在一些空白区域实现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

  搜狐汽车:有专家提出微增长时代的来临,是中国市场步入成熟期的转折点。消费者越来越理性,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这也将会促使市场更加细分。在市场愈加细分的形势下,车企的渠道布局应该如何变革?

  柳玉春:市场细分,产品更有针对性,这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不仅要求车企在产品输出方面要更加精准定位,在销售渠道方面也要精准投放;

  一是只针对目标市场、目标消费群在某些区域进行销售,并且以类似专门定制化的方式;

  二是协同,比如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三者各有侧重,在部分区域可以协同销售,让消费者在一个渠道可以获得不一样的选择。

  搜狐汽车:当前市场增长缓慢,经销商面临库存高压,销量下滑,售后市场被汽修厂挤压的困境,与车企间的矛盾不断放大和凸显。在理性市场下厂商与经销商之间应该如何缓解矛盾,携手发展?

  柳玉春:经销商是维系厂家与消费者的直接纽带,厂商要做经销商坚强的后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共同提升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与口碑;

   以东风风神为例,2012年以来东风风神以硬体返利、终端促销返利等10余项返利政策全力支持经销商,返利速度达到行业第一,保证经销商资金周转速度,以宽裕的空间开展活动促进销售;

  东风风神今年计划达到签约经销商350家,保证在同城基本只有一个或至多2个店面,使得"耕者有其田",减少内部竞争,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随着东风乘用车品牌的发布,东风风神还将携手东风风行东风风度在某些空白区域实现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