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印度车市6月疲软 多数企业销量大幅下滑

2013年07月05日08: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5日消息,据《印度快报》报道,各大汽车制造商在印度市场似乎正在走向连续8个月的销量下滑。包括马鲁蒂铃木塔塔汽车、丰田以及通用汽车在内的各大公司纷纷报告印度市场6月销售因经济放缓以及低消费情绪持续影响需求等因素影响而出现下跌。

  而本田汽车则公布其6月印度市场销售跳涨了2倍多,主要得益于一款新推出的紧凑型轿车Amaze。现代汽车以及福特汽车同时也公布在印度市场逆转下滑趋势,销售增长。

  2013年6月, 铃木印度有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铃木6月印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了7.8%,为77,002辆。而去年6月销量则是83,531辆。

  铃木在印度的迷你车型的销量下降8.4%,至31,314辆。迷你车型主要包括M800、A-Star、 Alto 以及WagonR。而紧凑车型的销量下降7.2%,至20,996 辆。紧凑车型主要包含Estilo、Swift以及 Ritz。与此同时,DZiRE的销量也下降了8.7%,至12,548辆。

  印度本土主要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公司称其6月全部乘用车销售下降31.54%,至11,804辆。而去年同期销量则为17,244辆。

  同样,丰田汽车印度分公司也公布6月印度市场销售下降19.45%,至13,805辆。而去年同期销量则为17,140辆。

  丰田印度副总裁兼营销和商业首席运营官桑迪普-辛格(Sandeep Singh)认为整体疲软的经济现状使得汽车市场情绪低迷并且需求疲软。

  印度本土汽车制造商马恒达(M&M)6月销量下降7.04%至36207辆,而去年同期该厂商销量为38,951辆。

  马恒达汽车部门首席执行官普拉文-沙阿(Pravin Shah)称,“在这个总体下降的汽车行业,我们已经目睹了2013年6月份的销售负增长。卢比的贬值导致燃料成本螺旋上升,再加上高利率,以及政府针对越野车征收的额外消费税已经进一步打击了这个行业。这对印度政府来说其实并没有增加任何实质性的收入。”

  通用汽车印度公司也公布其6月印度市场销售下降10.71%,至6,575辆。

  通用汽车印度副总裁P Balendran认为,由于高油价、高利率以及其他各种结构性瓶颈和总体经济的不确定性,印度市场还将继续减弱。

  印度汽车销售在5月已经创造了连续7个月的销量下滑记录。5月份印度汽车总销量下跌了12.26%,至143,216辆。去年同期销量则是163,222辆。

  然而,本田汽车印度有限公司6月销售很不错,其销量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今年6月本田印度销量是9,297辆,而去年只是2,667辆。

  本田印度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Jnaneswar Sen表示,本田乐于见到消费者对Amaze的反应,这甚至超出了本田公司的预期,并有进一步势头增大的趋势。Amaze目前售出超过1.8万辆,本田希望将来能卖得更好。

  现代汽车印度公司则表示,6月印度市场销量为30,610辆,与去年同期30,450的销量相比仅增长0.52%。

  现代印度营销高级副总裁拉克什-斯利瓦斯塔瓦(Rakesh Srivastava )在评价销售时表示,在汽车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的时代,现代汽车能够在规模和市场份额上有所增长得益于公司强大的产品组合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合作伙伴。

  福特在印度市场6月销售也上升了14%,至7,145辆。去年同期销量为6,267辆。

  大众汽车则表示6月印度市场销量从去年同期5,371辆轻微下滑至5,356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