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东风日产上半年销量395338辆 居日系首位

2013年07月05日14: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苏娟

  近日,各大汽车企业陆续发布了上半年的国内销量数据,统计显示,东风日产2013上半年销量为395338辆,市场占有率为日系车第一名,采用牵引式营销后,上半年的库存增量为0,新天籁轩逸逍客销量表现出色,启辰品牌销量也位居合资自主车型首位。销售服务满意度以732分的成绩位列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SSI报告榜首。

  上半年销量为395338辆 日系第一

  数据显示,2013年1-6月,东风日产启辰经销商从厂家提车395,338辆,终端实际交付给消费者的车为396,571辆。上半年1-5月,东风日产以36%的市占率摘取在华日系汽车品牌的销量桂冠;在绝对销量上东风日产占据日系第一、行业前五的地位,也是乘用车市场销量排行前十中的唯一日系车企。在各细分市场上,新世代天籁在5月、6月均月销过万。新轩逸单月销量稳定在2万台左右,新逍客单月销量保持近万台。

  东风日产的全新品牌启辰上半年销量43,673辆。启辰D50R50在今年4月实现了上市首年两款车型近7万台的销量,且在5月份以7,920辆的销量,在普及型轿车市场的占有率达4.99%。

  以销定产的“牵引式营销

  “以前每年总部都会给我们制定销售任务,而今年就不一样。首先是由我们专营店根据所在市场的状况上报销售目标,再由地区营销部和总部研究、判断是否合理,最终三方协商制定出今年的销售目标。”拥有11家日产专营店、3家启辰专营店的湖南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向记者介绍。

  这个变革改变了“以产定销、指标摊”的产销模式,以市场的真实需求为导向,以销定产,由销售体系最前沿的客户和经销商来指引东风日产主机厂如何去下好每一步棋。“牵引式营销对于经销商来说是好事,改变考核方式后,没有强制性的提车压力,缓解了经销商的资金压力。这样一来,我们的经营质量有了很大提升。”汤国华说。

  将推“出险代步承诺”

  6月28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13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东风日产以销售满意度732分的成绩位列榜首。该成绩不仅在主流车品牌中领先亚军北京现代(714分)18分,也领先豪华车品牌冠军奥迪(721分)11分,更远远超出行业平均满意度(647分)85分。进入2013年,东风日产将推出承诺第三季——出险代步承诺。该承诺让消费者享受个别豪华车品牌才拥有的代步车服务。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