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凌派消费群锁定"80后" 广本寄望二次腾飞

2013年07月08日07: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溯婉

  体育明星与汽车有不解之缘。近日,又一位足球巨星踏上了汽车代言之旅。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本”)不惜花费巨资,请来C罗来为其新上市的中级车凌派(CRIDER)摇旗呐喊。

  随着竞争加剧,借助体育明星的人气为新车型热场逐渐成为汽车行业营销的潮流。

  不过,除此之外,广本选中C罗还有另一层策略考虑。广本前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6月26日凌派上市时道破其中的玄机:“之所以选择C罗,是因为我们觉得C罗作为一个‘80后’的新生代,他的经历以及他充满激情的斗志,很符合我们打造凌派这款车的精神,我们激励‘80后’在他们自己的人生当中要燃起激情。无论我们应用的所有技术,还是空间,包括搭载的新配置以及它的操控、动力,都和C罗的内涵是相吻合的。”

  争夺“80后”

  广本对凌派的目标消费群定位非常清晰:80后。不仅是凌派,包括5月底已上市的全新理念S1以及将于9月上市、搭载Honda最新动力总成系统的第九代雅阁,都不约而同地瞄上了“80后”,注入时尚、活力元素的广本,寄望攻破这个群体而强势回归。

  持“租别人的房开自己的车”这种消费观的“80后”正成为汽车生产商竞相争夺的对象。

  汽车调研机构J.D.POWER去年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汽车消费者人群中“70后”占据的市场份额为48%,但在接下来几年,市场消费人群发生了较大变化,70后人群在汽车消费者中的比例在2008年达到顶峰49%后便逐年下滑,到2011年下滑至40%。与此同时,“80后”的消费人群迅速崛起,从2007年的23%发展到2011年的43%,首次超过了“70后”的市场份额,而A级车是他们的主要消费阵地。

  J.D.POWER中国区总经理梅松林表示,随着“80后”的年龄增长,其购买力将越来越强,会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德勤去年调查结果也显示,全球绝大部分的“80后”都计划在未来两年购买或租用新车,这是汽车生产商赢得“80后”消费群的一大良机。

  中国“80后”消费者有以下一系列重要消费趋势:热爱环保,但同时精打细算,选择最实用的环保方式,喜欢能彰显自身生活方式的车型,十分重视安全,热爱高科技带来的诸多便利等。

  目前,“80后”消费人群是A+级车市的主要消费群体,中级车凌派直接“搅局”这一细分市场,与卡罗拉新福克斯朗逸科鲁兹轩逸朗动等车型抢食。

  为了在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战地胜出,凌派祭出高性价比策略。新车搭载的是1.8L发动机,本次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48万元至14.98万元。在1.8L产品众多的A+市场,这个指导价与A+级车多款热销产品相比价格低不少。广本方面强调,凌派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是本土化的成果。

  植根本土

  凌派是广本在华本土研制而推向全球的首款车,彻底改变了Honda将海外车型直接导入中国市场的模式,几乎整个开发过程都是在中国完成。前不久,本田中国副总经理八乡隆弘强调指出,“凌派从产品企划之初就以中国人为主体,将中国顾客的需求放在首位。”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年轻的消费者购车时较为注重车辆的运动化、智能化配置。

  为了让产品贴近这部分客户的需求,凌派外观一改日系中级车一贯中庸、沉稳的风格,融合了现代力量美学和中国古代图腾“龙”的元素。还有,凌派搭载了同级别最先进的科技配置——革命性的智能屏互联系统。通过连接智能手机,即可实现通过手机APP进行新闻浏览、娱乐播放、游戏休闲、即时通信等多种功能,能让消费者更加便捷进入移动车生活。而这正是“80后”消费者的“常态生活”。此外,在节能环保上也下了功夫,1.8L的排量,油耗与1.5L的经济型轿车相当。

  今年来,沉寂了多时的广本终于发力,进入产品密集投放的时期。当6月26日晚的水立方内响彻汪峰的“我要飞得更高”的歌声时,广本凌派正式面市。“飞得更高”,应是广本此时的心声。

  植根本土的凌派正力冲10万辆的年销量,承载着广本二次腾飞的梦想。在今年上半年基本没有新车型拉动的情况下,广本已走得比较稳健,超过了原计划2万辆。而随着新车型密集推出,广本预计下半年市场情况会更可观些,今年将达到40万辆。按广本中长期计划,将以快销、低碳、低价的战略占领市场, 2020年将实现100万辆的产销量。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