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丰田:2012年在美专利权申请数量位居第一

2013年07月08日08: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8日消息 据今日美国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骄傲的宣称,该公司是2012年在美国申请专利最多的汽车厂商,并表示,美国专利商标局2012年向该公司发放的专利数量超过了任何一家车企。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和美国车企通用汽车却分别表示,其各自在燃料电池技术专利申请数量上位居第一和第二。

  尽管申请专利的多少可以反映出一定的现实,但专利权通常可以反映车企在研发进程中所取得的成绩,且显示出这些企业为未来构建革新技术的能力。

  丰田汽车表示,知识产权所有者协会发起的调查显示,在2012年,丰田汽车获得了1491个专利。且较上一年增长了30%,表明丰田汽车在专利方面已经加大了进取的力度。在丰田汽车于美国的主要研发实验室的两名工程师获得了20项专利。

  丰田汽车位于密歇根的丰田汽车中心电动系统工厂的副总裁Kristin Tabar在7月初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丰田汽车的研究成果、革新已经为丰田未来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其他车企也表明,将保持在专利权竞争中的进度。

  本田汽车和通用汽车也在一份声明中就其在燃料电池研发上所获得了专利权进行了阐述。双方车企共同合作为生产首款氢燃料车而研发技术。(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