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一汽丰田 "希望之星"读书征文大赛进行中

2013年07月08日11:27
来源:搜狐汽车

  骄阳似火,夏日炎炎,由一汽丰田举办的“希望之星”读书征文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大赛面向全国676所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所在学校和10所一汽丰田希望小学的小学生以“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对我启示最大的一本书”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自2013年5月15日稿件征集以来,得到了广大小学师生的积极响应,至6月15日截稿为止,共收集稿件千余篇。

  作为自一汽丰田成立以来,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大规模征文比赛,此活动旨在通过读书来激发孩子们的兴趣,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同时,也希望借助此活动,激发更多公益力量与一汽丰田一起,建立一个持续深入的教育平台,汇集爱心,共同关注偏远地区儿童的教育发展问题。

  微公益 大力量 网络平台“晒”梦想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打开智慧的钥匙,也是偏远地区孩子们获取知识,丰富内心,了解外部世界的重要途径。很多偏远地区的学生因为受当地教学条件所限制,缺乏课外图书的阅读和展示才华的机会。本次大赛的举办,正好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让梦想展翅高飞,让更多的人走近孩子们眼中的世界。

  活动中,孩子们可以阅读喜欢的图书,开阔眼界,获取知识,激发梦想。河北省兴隆县牛圈子一汽丰田希望小学四年级的贾捷同学,在《海洋动物探秘》的读后感中这样写道:“在这本书里,我可以看到海洋里的原声动物、腔肠动物、节肢动物……,丰富多彩的海洋世界,让我惊奇,让我有了想去看看大海的梦想。”淳朴稚嫩的笔触,勾勒出了一个孩子在读书中激发出的朴实真切的愿望。

  梦想,无所谓平凡或伟大,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我们去尊重,去呵护。大赛的举办不为排名,而是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读书的快乐,启迪智慧,点亮心灵,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同时,为学校和孩子们提供的电脑、投影仪、学习机等电教设备和学习用品等奖品,也是为改善学生们的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而准备的。

  7月3日,大赛网络专题正式上线。大家可以通过搜索一汽丰田“希望之星”读书征文大赛参与投票,一同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另外,专题还特别开设了“爱心书单和图书募集”活动,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集思广益,为孩子们推荐更多更好的优秀书籍。

  爱无界 行不止 企业力量助公益

  “希望之星”读书大赛的举办,一方面是“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项目的延续,另一方面也喻示着一汽丰田在育人领域有了更深一步的探索,实现了由注重以往传统的物质图书捐助,到关爱孩子们精神世界的阶段性提升。

  作为一家有着良好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公民, 一汽丰田自成立以来,秉承“品质于心,大爱于行”的公益主题,在“安全、环保、育人”三个领域积极推进,并取得了一系列的公益成果。

  在育人领域,一汽丰田于2006年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启动了“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项目。截止2012年,已在全国建立了676所爱心图书室,为10万多名偏远地区的学生提供图书百万余册。同时,一汽丰田还在全国建成了10所希望小学,并与2012年,启动了旨在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希望小学教师培训计划”。尤为一提的是,2013年4月20日,雅安地震发生后,一汽丰田第一时间宣布,向雅安灾区捐款300万人民币,专项用于教育重建。

  除“育人”领域外,一汽丰田在“安全”、“环保”等公益领域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安全领域,一汽丰田开展了旨在提升社会交通安全意识的“小手拉大手•中国家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和“TOYOTA交通安全项目”体验活动;环保领域,一汽丰田携手“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开展了一系列环保活动,如植树活动、“学长的火炬”活动等,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多年的持续关爱和爱心的源源传递都在共同提升一汽丰田的企业价值观。今后,一汽丰田将秉承“品质于心,大爱于行”的公益主题,在“安全”、“环保”、“育人”领域持续行动,积极履行优秀企业公民的责任,为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