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新车上市提速 长安汽车今年盈利或超预期

2013年07月09日08: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长安汽车的新车上市开始提速。这些下半年集中上市的SUVB级车新车,不仅将调整完善公司产品结构,还将给公司带来更大利润贡献。

  昨日午间,在深交所的互动平台上,长安汽车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表示,长安马自达新推出的SUV产品CX-5即将上市。

  据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内部人士向上证报记者透露,国产CX-5将于8月中旬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在18万至26万元之间,今年计划实现销量约2万辆。

  “CX-5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打算用这款车带动今年全年的销售。”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相原真志曾对媒体表示。

  这并不是长安汽车新车计划的唯一亮点。另据记者了解,长安汽车B级车新蒙迪欧也将在8月上市销售。7月初,在北京深圳武汉等10个城市的长安汽车经销商门店中,新蒙迪欧已接受预定,至少已有2万辆。

  新车战略是长安汽车2013年取得业绩突破的最大法宝。2013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陆续推出了多款新品,包括长安福特翼虎长安客车首款符合国家校车法规标准的“长安神童”、2013款经典福克斯长安福特翼搏长安欧力威以及首款中高级自主品牌轿车“睿骋”。基于此,长安汽车今年前6月累计产销汽车104万辆,同比增长24%。这是长安汽车半年产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

  另据长安汽车合作伙伴福特汽车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双方乘用车合资企业长安福特汽车今年上半年共计批售销量达286680台,同比劲增66%,同样创下了销量历史纪录。

  市场人士表示,对长安汽车来说,微车的销量仍呈弱势,旗下合资公司SUVB级车销量占比正逐步提升,加上单车盈利能力更高的新车型,2013年长安汽车整体盈利能力有望超预期。

  “新车型的频繁上市,极大地贡献了长安汽车上半年销量和利润。”在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内部人士看来,上半年不管是销量还是利润,长安汽车的表现都胜过江淮汽车。近日,江淮汽车刚刚公布业绩增长60%的预增公告。

  不过,长安汽车目前却面临产能瓶颈。来自市场终端的反馈显示,长安汽车旗下热门车型翼虎的1.6T和2.0款目前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为进一步提升核心零部件产能,投资额达5亿美元的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已于6月在重庆正式投产,从而使长安福特现有发动机产能翻番,有望缓解产能瓶颈。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