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中汽协:明确表态反对现行的汽车限购政策

2013年07月10日15: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2013年7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了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数据。并对部分城市现行的汽车限购政策明确表态:“我们反对通过采取限购政策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的做法。”

  2013年我国6月汽车产量167.42万辆,同比增长9.3%,销量175.41万辆,同比增长11.2%。1-6月汽车产量1075.17万辆,同比增长12.8%。1-6月汽车销量1078.2万辆,同比增长12.3%。可以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呈现稳定增长态势,产销双超1000万辆。

  与此同时,对于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中汽协也表示了担忧。因为继上海北京广州宣布实施限购小客车政策之后,中汽协分析天津深圳杭州成都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等城市也存在实施限购政策的可能。一旦这些城市实施限购,当地汽车销量将减少40万辆左右,下降25%。

  中汽协认为,汽车限购政策与国家扩大消费、稳定发展的总体目标不符,剥夺了广大百姓购买私家车的平等消费权,将严重影响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并且,限购政策对于交通拥堵的治理作用非常有限,也无益于节能减排。

  对此,中汽协提出了四点建议:慎重采取限购措施,建议借鉴发达国家多采用经济手段治理交通拥堵的经验;统筹规划城市公共交通,提高公共交通出行便利性,完善道路网络,推进智能交通建设;进一步鼓励旧车报废,推进以旧换新;加快汽车税收体系改革。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