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海国车志-环球车闻7日谈第三期

各豪车品牌半年销量均增长 保时捷涨18%

2013年07月10日15: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7月上旬,随着各大车企上半年销售数据的公布,多家豪车品牌的销量情况也已逐渐浮出。2013年1-6月,以保时捷宝马为首的几家豪车品牌强势出击,在欧洲车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销量稳步增长的态势。而宝马更是凭借着全新3系的上市,再次超越奥迪、奔驰,领衔德系豪车市场。

  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达95.4万辆,同比增长6.0%。其中,宝马品牌全球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7.7%,达到804,248辆;奥迪奔驰的上半年销量均增长了6.4%,相对宝马较低。而保时捷则是以18%的销量增幅远超以上三家品牌,1-6月共计售出8.15万辆新车,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为保时捷销量贡献最多的当属中国和美国市场,其保时捷半年销量增幅分别为20%和30%,而保时捷的最畅销车型仍属卡宴SUV,销量同比上涨22%,至42354辆。 

2013年1-6月部分豪车品牌销量情况
2013年1-6月部分豪车品牌销量情况

  从几家豪车品牌2013年的销量走势可以看出,欧洲车市的低迷并未对几家豪车品牌带来过多的负面影响,由于各大品牌对于销售市场的快速反应和积极转战中、美市场,其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均实现了一定突破与提升。

  各大车企在华销量

   上半年,凭借着新宝马3系的不俗表现,宝马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5.0%,共达182,800辆(去年同期销量为158,956辆)。6月销量更是攀升44.1%,创销量新高,共售出汽车34,481辆。宝马在中国市场已实现稳步攀升,而宝马中国负责人也表示宝马将加快在华市场的深入发展,并预计宝马今年的在华销量将超过美国。

  奥迪上半年的全球销量虽未超过宝马,但其1-6月的在华销量却猛增近三成,高于宝马在华销量,稳坐中国豪车的销量冠军席位。根据奥迪公布的上半年销量数据显示,奥迪1-6月在华销量累计达到228,139辆,同比上涨17.7%

   今年上半年,保时捷无论在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均表现不俗,其1-6月累计在华售出18300辆汽车,销量大涨20%。根据销量数据显示,保时捷6月在中国涨势强劲,销量大幅增长17.8%,共售出3,285辆。

  2013年上半年,宝马、奥迪、保时捷在华销量均有所提升,但奔驰在华销量却同比下跌了0.5%,累计售出汽车98,914辆,而去年同期的销量则为99,391辆。

  今年上半年,除奔驰外,各大豪车品牌在中国均实现了销量正增长,奔驰也开始关注在华销量下挫的原因,日前,奔驰中国的负责人表示,他认为奔驰在华销量的下跌源于经销商对销售工作的懈怠。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