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路虎神行者2路试 配"国产心"/或明年投产

2013年07月11日06: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金狐谍】早在2011年十月金狐谍曝光的一篇“双塔奇谋”的文章里,就曾提及捷豹路虎旗下的神行者2正在搭配奇瑞的2.0TGDI发动机做先期路试,不过当时只是坊间信息的提示,并无确切谍照证实,直至近期,一组神行者2机舱谍照的曝光,最终证实了前期信息的准确性。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路虎 神行者2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3款路虎神行者2


【该款路虎神行者2发动机上清晰可见奇瑞的标示】

  其实除了2011年的坊间信息外,在2012年11月公布的合资公示信息中就明确提及奇瑞1.6TGDI与2.0TGDI发动机将会成为合资项目的主力动力总成,这样的合作模式如若不是前期的技术基础作为铺垫,是很难实现的。对于众人而言,一般印象中的合资都是以外方技术输入为主基调,至今还未见过自主品牌输出技术的合资项目出现,而奇瑞凭借多年的技术积淀,实现了一个全新的合作模式,其实这早在合资项目批复之前就已有输出案例,除了每年向美国出口发动机外,近期还实现了向日本川崎重工出口7000台发动机这样的突破。因此在海外市场上,奇瑞的品牌含金量反而要高于国内。

  由于此次曝光的只有机舱图,因此识别车型只能从发动机周边的配件安置位来对比,通过与神行者2机舱图的对比,可以看出整个机舱布局完全一致,除了中间最重要的发动机有所变化。

  图中红圈处的LOGO标识很清晰的显示是奇瑞,由于奇瑞业已上市的2.0TCI(涡轮增压型)与2.0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型)在外观上完全一致,因此很难分辨两者。虽然前者的动力参数足够拖动神行者2,但是合资的主因正是因为奇瑞早已完成了2.0TGDI的相关测试,同时还完成了增强版(功率由原先的138Kw提升至160Kw,扭矩则由290Nm提升至350Nm)的相关测试,才让合资的天平最终倒向了奇瑞一方;当然此次曝光匹配的车型照拍摄于2011年,可以确定是造型的普通版参数,增强版可能在以后实现匹配。

  涉及车型本身,很多人误以为神行者2会直接国产上市,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此次现身的神行者2路试车型可能的意图有两个,一个是为神行者3(换代车型,目前海外已经现身谍照)做先期的平台测试准备;还有一个可能则是合资公示信息里提及的合资自主品牌车型,这将是一款基于极光神行者2代所共享的LR平台开发的一款全新SUV车型,类似华晨宝马的自主品牌——之诺、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启辰这样的品牌性质,当然其投产时间还处于待定状态,不过项目已经在去年启动,因此乐观的预计是明年才能见到路试谍照,因此相关的数据分析只能放置谍照现身时才能做进一步的详解。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神行者2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7.1~11.6L/100km
图:6257张  文:165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