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真出租碰瓷黑出租 司机自首被谅解获缓刑

2013年07月15日07: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剑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剑)26岁的渔阳出租车公司司机胡某,故意与无运营资质的“黑出租”发生事故,勒索司机蔡某3000元。因胡某主动投案并退赔了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记者昨天从朝阳法院获悉,胡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罚金1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今年1月21日18时许,在明知蔡某没有出租车运营资质的情况下,胡某驾驶其出租车与蔡某所驾“黑出租”发生交通事故,并向蔡某勒索3000元。案发后,胡某主动投案,其亲属退赔了蔡某的经济损失。

  朝阳法院认为,胡某为谋私利,敲诈勒索钱财,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胡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所犯罪行,有自首情节,且其亲属已退赔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得到被害人的谅解,故对其所犯敲诈勒索罪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