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江苏金湖欧陆轿跑车型 综合各类流行元素

2013年07月1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相关阅读:野马概念SUV曝光 借鉴兰博基尼URUS风格

  川汽近几年来凭借多个新车型开始涉足更多的细分领域,不过主打车型还是以SUV为主,但是新车造型依然摆脱不了风格借鉴的思路,不过近期一组密谋的概念车造型的曝光表明川汽开始注重自己的未来脸谱问题,力图摆脱山寨的思路。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野马SUV概念整体轮廓风格而言,有点兰博基尼URUS概念车的意境】

  由于是概念车,并且刚刚做完初期型面,因此细节方面看不出太多的端倪,而从整体轮廓风格而言,很有点兰博基尼URUS概念车的意境,当然这只是一种风格上的接近,并不是直接的拷贝,川汽还是融入了更多的自身特色,当然车型处于模型阶段,并没有安置LOGO,因此只能根据供图者的口头信息证实为野马概念车。 

兰博基尼SUV概念车Urus

  当然这种特色本身如若全部分开独立细品,自然是能在其它车型上找到身影,毕竟全球的造型语言已经越来越趋于一致化,剩下的其实就是造型师自己的组合方案,从野马这台概念车上能够看出,前大灯采用双矩形设计,条带灯设计,进气口的设计有点类似雷克萨斯新脸谱的感觉,都是X型设计,不过川汽是借助庞大的雾灯框边的挤压来获得这种视觉效果,并且别出心裁的在X型大嘴的两侧设计出两道内陷的轮廓,立体感十分强烈。

【前大灯采用双矩形设计,条带灯设计,进气口的设计有点类似雷克萨斯新脸谱的感觉】

  跨界几乎成了如今的主流潮,特别是概念车,更是将跨界的理念发挥到极致,在野马概念车上我们也发现了这一思路的体现,低矮的车身导致侧窗尺寸被压缩,类似的设计在宝马X6X4路虎极光乃至兰博基尼USRS上都有所体现,特别是后者,整个侧窗的压扁效应与野马的非常接近,不过风格上的接近说明野马有所借鉴,但并非简单的抄袭,起码A柱这块野马是呈圆弧过度,而兰博基尼USRS几乎是路虎极光的翻版。

  车尾造型则与兰博基尼USRS雷同,都有一个短促的行李箱盖凸出,同样的在宝马X6这类的车型也有相似的设计,只不过后者更偏向溜背造型。

  车身侧面前后轮毂与车门裙边采用一体化设计方案,类似马自达CX-7,高腰线由前轮眉后端开始贯穿两个车门把手后一直到尾灯结束,虽然很多车型采用,但是低矮的车高让此车的视觉效果更偏向运动型,另外需要提及的是车门把手、外后视镜都是常规设计,不排除川汽打算实际量产这款概念车的可能,这让此车成为了通俗意义上的量产版概念车。

【车身侧面前后轮毂与车门裙边采用一体化设计方案,类似马自达CX-7

  尾部造型没有出现,预计尾灯呈细长条状,这是根据侧面尾灯轮廓做出的初判,由于整车还处于模型阶段,相关的尺寸参数自然无法获悉,动力搭配方案更是无从谈起,只有耐心等待川汽官方的后续信息报道。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相关阅读:野马概念SUV借鉴兰博基尼URUS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