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中国合资车企品质鉴赏之旅——走进东风日产

专家点评:注重体系塑造坚守务实经营理念

2013年07月19日11:38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副总经理晏成:“质量比规模更重要”的理念将助其未来发展

  首先祝贺东风日产的十周年生日,并且感谢任勇副总经理带着公司的核心高管团队,与“中国合资车企品质鉴赏之旅”的专家团、媒体团成员深入交流。在一天多的交流活动中,我们了解到东风日产初创期艰苦卓绝的历史,以及十年来如何高速发展,迅速跻身国内一线乘用车企业阵营的精彩过程。外人经常看到的是东风日产的成功与精彩,但只有深入对话这个团队,才能理解其中酸甜苦辣、百般滋味。一个非常深刻的感受是,东风日产是一个有梦想、有担当、有魄力、有能力的团队,同时,它打造的和谐向上的合资公司文化,更是近些年发展的保证。“经营质量比规模更重要”,东风日产一直坚持这个经营理念。在车市进入微增长时代,这样的理念无疑有助于公司走得更远。

  国家信息中心产业研究部副处长李伟利:注重体系塑造应变和危机处理能力强

  东风日产通过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辅以精益生产管理,保障产品品质。东风日产秉承“人.车.生活”的经营理念,为员工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企业员工的忠诚度高,凝聚力强。东风日产注重体系能力的塑造,应变和危机处理能力强。

  搜狐汽车资深评论员钟师营销网络强大且营销战略务实

  产品品类丰满,市场针对性较强,各个品类的销量比较均衡,但特别吸引顾客的车型显见。

  自动化程度很高,生产场地管理有序,整洁。突出效率挂帅。工装投入注重成本控制。生产设备先进性表面并不突出。

  注目的产销业绩必然有完善的营销网络强力支撑。每年快速产销递增是靠不出错,少出错的产品营销战略。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