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违规经营车险 太平洋财险吃下40万元罚单

2013年07月22日08:2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高国辉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国辉)在车险业务竞争趋于白热化且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广东保监局对违规营销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日前,太平洋财险中山支公司因“转介绍电销业务给予工资激励、业务及管理费等科目列支车商渠道激励费用、出具业务来源为无兼业代理资格车商的保单”吃下一张40万元的罚单,

  据悉,转介绍电销业务给予工资激励、业务及管理费等科目列支车商渠道激励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广东保监局责令太平洋财险中山支公司立即对车险电销业务进行整改,并决定给予其罚款35万元的行政处罚。

  出具业务来源为无兼业代理资格车商保单的行为则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八)项的规定,广东保监局责令太平洋财险中山支公司改正,并决定给予其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2名相关责任人也得到了相应处罚。太平洋财险中山支公司负责人陈立中被处以警告并罚款1.5万元,分管车险(含电销)业务的副总经理郭惠芬被处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

  广东保监局表示,上述违法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询问笔录、相关财务业务凭证等证据在案证明。

  除中山支公司外,今年上半年,太平洋财险广州分公司、番禺支公司、佛山分公司及肇庆分公司也因不实列支业务及管理费、未严格执行车险条款费率、虚构中介及经纪业务并代开手续费、经纪费发票等分别被处以罚款25万元、10万元、15万元、31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