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新手购车指南/消费陷阱维权

小心并线! 新手司机看外后视镜的小窍门

2013年07月24日06: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之前我们做了一篇《全信雷达会撞车! 蒙迪欧/迈腾3车雷达PK》,专门讨论现在几乎标配的倒车雷达是否能保证您在使用中没有安全隐患。挑选了三款中级车,其结果都不是百分百安全——毕竟车身雷达只是一种辅助工具,真正起决定作用的还得靠驾驶者的经验和判断。

  新手除了倒车难,在路上不敢并线也是一个常见问题——很多人掌握不好从外后视镜中了解距离的窍门,因为驾校从来不会教你这个。所以今天搜狐汽车就帮您补上这一课,我们用试驾车实际测量感受一下外后视镜中的各种距离。

  因为驾驶车辆与后视镜的不同,每辆车从后视镜中看到的结果多少会有差异,文章中的测试数据和经验仅供参考,请与您的车辆实际情况对应采纳。

  首先要强调一下后视镜的正确调节方式,不论左右外后视镜或者车内后视镜,都应该保证驾驶员在正常驾驶姿势时,地平面在后视镜中的上下高二分之一处;同时左右两个外后视镜要保证自己车身所占镜面面积不超过四分之一。

  考虑到中国路况比较复杂,我们设计了两种体验的环境:正常道路行驶,这时两辆试驾车同向平行形式,垂直相间距离0.89cm——就是大家都很本分的在自己的行车道上相敬如宾;

  当两车相距89cm时,车头车尾几乎平行的状态下,前车的后视镜中只能显示出后车的一半——这时并线会有刮蹭的安全隐患。

 

  后视镜中后车的宽度接近镜面的二分之一时,两车直线相距2.48米,假如前车的车速与后车相同甚至略有超出,并线并没有太多危险;后视镜中后车车身的长宽、高低都接近镜面的三分之一时,两车直线相距5.57米,这时只要前车的速度不比后车慢太多,还是可以安全并线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蒙迪欧

满意度:---
福特蒙迪欧

指导价:17.98~27.9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9~7.9L/100km
图:5788张  文:334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