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我想有辆车 伤不起的限购时代 > 2013全国限购风潮

限购风潮:应对汽车限购 社会各方出奇招

2013年07月24日1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程姣姣

    刘雪梅,一个名字引发的口水战

    2012年11月26日,北京摇号购车中签率以1:67.2的比率再创新低。与此同时,刘雪梅这个名字却被发现连续七个月中签。这一戏剧性的结果引来网友围观吐槽,刘雪梅也被戏称为“摇号帝”。对此,北京交通委澄清:刘雪梅中签只是重名现象,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并不相同。虽然摇号池重名重姓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一个名字竟能联系7个月中签,这样的巧合确实需要一定的运气。对于那些久摇不中的朋友们,或许下次可以考虑改名试试?

    限购令下,自主品牌受挤压 

    虽然中汽协在半年产销数据发布会上表达了天津深圳杭州成都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等八所城市实施限购的可能性,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也表示:限购政策治标不治本。八城市限购将导致国产品牌市场萎缩。北上广三城市在实行限购政策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降幅近50%,政策的实施无异于变相挤压自主品牌市场。

    消费者购车观念转变 占位观念加剧竞争

    限购政策施行以来,消费者在购车观念上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因为担心可能出台的限制政策,购买家用车似乎从一种生活需求演变成了规避的手段。盲目的参与也加剧了指标竞争的严峻程度。而针对享有购车指标的人来说,为了应对未来的置换或新购车政策,消费者往往会选择比原期望值高一级别的车型。这对于小排量或低端汽车市场来说,无疑是一种打击。

    从以租代售到号牌出租,商家为促销量屡出奇招

    在已经施行限购的四所城市中,经销商们为了促进销售也推出了各种应对政策。首先是以租代售业务和租赁公司的成长。租车业务早先只是租车公司的专利,实惠价格、丰富的车型选择和租赁行驶的多样化是租车公司的优势。近段时间,4S店也推出了号牌租赁的业务。通过号牌限期免费试用和有偿租赁的方法,一些需要购车的家庭也可以缓解燃眉之急。然后租牌这种手段,在法律程序上却没有对应支撑,租赁期间额风险往往要专家在车主的头上,于此引出的法律纠纷也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