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大货车逃避执法撞死两人 警方否认曾追赶

2013年07月24日14:59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大货车逃避执法撞死两人?

  来源:金羊网

货车疑因逃避警车追赶撞死两人
货车疑因逃避警车追赶撞死两人

  羊城晚报佛山讯 记者郑诚摄影报道:23日8时30分许,在佛山三水西南城区口岸大道与锦江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撞上了一辆电动车电动车上两人当场死亡。有目击者称,该路段是禁止大货车通行的,当时违章通行的大货车正被一辆交警车辆追赶,疑因货车司机躲避时车速过快所致。不过三水警方称民警是在发现事故后才赶到现场的。

  货车飞奔撞飞电动车

  23日上午10时许,羊城晚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车牌为粤A74482的蓝色大货车停在路中间,货车的左前轮下压有一男子,一辆电动车侧翻在地,在离左后轮大约两米的地方,还躺着一名倒在血泊中的女子,一双粉红色的拖鞋散落在她的身旁。此时,几名交警正在对现场进行勘查。记者注意到,这是一辆运送啤酒的货车,在车厢中堆满了某品牌的啤酒。有知情人说,被撞死的一男一女是附近工厂的员工,都是外省人。

  一名目击了事发经过的市民告诉记者,事发前他就听到了巨大的汽车轰鸣声,那时他看到,在口岸大道上,一辆蓝色大货车正在被一辆车牌为粤E4160的警车追赶,从广海大道西方向往西河路方向行驶。“当大货车行驶到口岸大道与锦江路的交叉路口时,因为车速太快避让不及,将同向行驶的一辆电动车撞飞。”他分析说,这一路段是禁止货车通行的,在广海大道西的三水邮电局有个查车点,交警应该是从那边追过来的。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货车司机并未逃跑,交警随后赶来将其控制住。

  通报未提“追赶”一事

  23日下午,三水区警方对此事故进行了通报,但记者注意到,其中并未提及警方有追赶货车的行为,而称这是警方主动发现交通事故。通报称,23日8时30分左右,欧某(男,27岁,清远市人)驾驶一辆重型厢式货车沿西南街道口岸大道由北往南方向行驶,当行驶至口岸大道与锦江路交叉路口时,遇一男子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助力车搭载一女子从锦江路左转入口岸大道,两车发生碰撞,造成二轮助力车上两名驾乘人员(一男一女)当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发时,三水交警大队西南中队民警范某带领交通协管员,驾驶粤E4160警车执勤巡逻至西南街道口岸大道日日升路段时,发现道路前方约200米处,一货车停在口岸大道与锦江路交接路口的机动车道上,再往前行进发现货车后方,一人横卧在口岸路向南方向的路中间。交警范某及协管员立即停车按照事故处理程序进行处理。经初步了解和判断是一起大货车与电动摩托车碰撞发生的交通事故,两名躺于路上的人应为电动摩托车驾乘人员。120救护车到达后,经医生证实,两人已死亡。

  从现场调查及多方证实,交通事故发生后不到一分钟,交警即到达现场。目前,肇事的货车司机欧某已被警方控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郑诚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