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悍马超级越野车领衔 未上市就夭折的新车

2013年07月25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嘿嘿

  中国东方红轿车:1966年因政策停产

  在中国的车型中有一个品牌可能现在这一代的人都不是非常熟悉,但是却对中国的轿车有着非凡的意义。这款车是按照伏尔加轿车而试制完成的,最终还没有大批量生产就因政策问题而叫停。

  东方红牌小轿车,北京第一汽车附件厂于1960年4月研制出的中高档小轿车,第一轮为三辆BJ760东方红小轿车样车,同时编制了技术改造计划,到1961年底基本完成了生产技术准备工作。

  1959年11月,国家一机部向北京汽车制造厂下达了中级轿车的试制任务,选型方案定为苏联生产的伏尔加轿车,最初的名称是星火牌760轿车,后来改名为东方红牌轿车。

  1966年底,当时的北京市委书记谢富治来到北汽,以“不要资产阶级生活方式”为由,下令停止了东方红牌小轿车的生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