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福建奔驰收拢进口车业务 将导入多款车型

2013年07月25日11:0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自4月份取得奔驰进口商务车代理权之后,近日,福建奔驰正式宣布,梅赛德斯-奔驰进口商务车中国市场总代理权正式纳入福建奔驰旗下,福建奔驰将成为进口、国产奔驰商务车在中国市场的唯一销售窗口。这也意味着,未来福建奔驰将有望导入多款热销车型,扩大自身的产品谱系,进一步完善“全方位商务出行解决方案”,在为国内高端商务车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产品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的购买渠道和更高品质的服务。

  统筹销售在华商务车业务

  据悉,作为戴姆勒全球6大商务车生产基地之一,福建奔驰生产和销售唯雅诺威霆凌特三大系列产品的二十多款车型,同时还是进口唯雅诺、进口威霆和进口凌特在中国区的总经销商。去年,在整体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凌特车型的市场销量却实现了逆市大增长。今年一季度,威霆唯雅诺凌特三款车型的总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并且,作为戴姆勒在东亚区域的重要布局,福建奔驰也实现了车辆的出口。

  分析指出,此次戴姆勒集团奔驰进口商务车总代理权授予福建奔驰,既是出于对中国商务车市场整体战略布局“一盘棋”的考量,也印证了福建奔驰“堪当大任”的硬实力。而收拢进口商务车业务之后,福建奔驰除了拥有唯雅诺威霆凌特三大系列产品的国产车型,还将按照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进口其它5个商务车生产基地的所有车型,使其在用途、发动机、配置等方面与国产车型互为补充,车型种类更加丰富,国内高端商务车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也将获得充分满足。

  目前,在福建奔驰现有的产品中,唯雅诺为豪华MPV,是福建奔驰的主力产品,而轻型商务车则为凌特。不过,从产品布局来看,力量较为单薄,本次完善收拢之后,福建奔驰将可得到直接的充实,或将导入奔驰旗舰轻型商务车威雷(vario),Ctian等。

  完善高端商务车布局

  福建奔驰方面表示,取得奔驰进口商务车总代理权之后,一方面能够对原来分散的渠道进行整合,为消费者提供统一的销售渠道和标准的服务,从而提升购买便利性和服务保障;另一方面,也将有力发挥“奔驰商务车在中国市场唯一窗口”的优势,对改装厂业务链条进行精炼和重塑。

  据悉,今后凡是取得授权的改装厂,只需通过福建奔驰就可以采购到奔驰商务车所有的进口车型和国产车型。这不仅可以缩短改装厂的车辆采购周期,也可以更及时快速地响应和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专业化需求。

  随着进口商务车中国市场总代理权的尘埃落定,福建奔驰将陆续为中国用户带来全球6大商务车生产基地的多种车型,推动奔驰商务车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完善“全方位商务出行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