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看着运动开着舒适 试驾长安致尚XT 1.5T

2013年07月26日06: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驾驶感受缺乏运动感

    动力方面,致尚XT有两款发动机供选择,我所试驾的车型配备的是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的1.5TGDI全铝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5kW/5500rpm,最大扭矩可达230Nm/1950rpm。这个数据一点都不逊于合资品牌车型。而另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92kW/6000rpm,最大扭矩160Nm/4000-5000rpm。

    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来自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变速器已经是久经市场考验,技术十分纯熟且皮实耐用,可靠性与平顺性都表现突出。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器和一款4速自动变速器。

    尽管我们看到致尚XT的外观内饰都颇具运动气息,但是它采用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的悬挂系统来看,似乎还达不到那种更富激情的驾控感受。日常行驶中,悬挂的调校肯定算不上是硬朗一,却也没有不稳定的飘忽感。这套悬挂的韧度很高,高速通过起伏路面时车身能够快速且平和的复位。只是底盘的吸震性能还不是很到位,因为路面不平所带来的细碎震动还是能够清晰的传递到驾驶室内。

    在操控方面,致尚XT方向盘因为采用了EPS可变助力电动转向系统,在低速驾驶的时候方向盘很轻盈,轻到女孩也可以轻松应对,也因此大部分的路感被屏蔽掉了,此时只有回弹的感觉比较明显,仿佛就像是在拉扯一根橡皮筋,高速的时候手感稍重但是比较紧绷,个人认为如果真的要定位于运动车型的话,应该在转向系统上再下些功夫,让转向更直接一些。

    在试驾环节中,有一个百米竞速赛的环节。为了能让这车有一个更好的表现,我关掉了车上的稳定系统。以全油门状态起步后,在初段加速中这车给人的感觉一般,但之后伴随着转速的提升整车变得不再安份,可惜只有一百米的距离并不能还未来得及享受,便要踩下刹车。据官方给的数据,致尚XT0-100km/h的加速成绩仅需9秒,具体是否能达到这样的成绩,我们会尽快找来试驾车做出最真实的测试数据。

    说到刹车,致尚XT给人的感觉是刹车踏板的脚感较轻,制动的力度也比较平顺,作为一款用来驾驶的居家代步工具来说,这种状态是比较理想的。而且致尚XT在噪音的控制方面处理的比较到位,这一项也比较倾向于家用轿车。

总结:

    致尚XT外观是其最大的亮点这一结论是今天和其他同行共同得出的,虽然这款车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但1.6L排量车型的价格基本上可以参照逸动的价格来对比,应该出入不大。而1.5T车型的价格估计要在10-13万之间了,虽然厂家也很不太愿意与合资车硬拼,但是以目前自主品牌车型的逐渐蹿升,遭遇战是难免的,合资车也该有些压力了。该车预计8月下旬上市。

>>去买车宝底价买车<<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