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戴姆勒将持股阿斯顿马丁 共同开发新产品

2013年07月26日11: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6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英国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已与德国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AMG部门建立了技术合作伙伴关系,此外,后者将获得该跑车品牌公司高达5%的股权。这两家公司表示,此次协议将赋予阿斯顿马丁极大利用AMG及戴姆勒奔驰部门资源的权利,有助于前者开发其V-8动力系统并可以采用特定的奔驰汽车电力或电子架构组件。

  阿斯顿-马丁产品研发总监伊安-米纳德斯(Ian Minards)于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特别选定了AMG作为V-8动力系开发过程的基础。"AMG位于斯图加特的阿法尔特巴赫郊区,该公司以生产浮雕有组装工人签名徽章的手工引擎而闻名。它所生产的全电力SLS超跑售价41.65万欧元,才刚刚上市。

  梅赛德斯-AMG公司总裁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于一份声明中表示:"与阿斯顿马丁的结盟能够充分说明AMG的技术与性能优势,对双方而言是真正的双赢局面。此次协议最终将取代阿斯顿马丁福特现有的引擎供应协议。福特在德国科隆工厂为阿斯顿马丁生产V8V12引擎。而一家英国媒体上个月曾报道,该汽车生产商最近与福特将把供应协议延长5年。阿斯顿马丁拒绝对此予以置评。IHS Automotive分析师克里斯托夫-施蒂默尔表示:"该项协议对阿斯顿马丁十分重要,它需要一个大型且能够提供新引擎技术的合作者,这样能够节约大量成本。"对立来看,阿斯顿马丁的专业投资者最终会退出,假定双方此次的合作十分成功的话,戴姆勒在将初始股东身份转变成战略性控股方面将能够处于十分有利的位置。

  德国汽车管理中心负责人Stefan Bratzel表示:"戴姆勒当前也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如果它们成功解决自身问题,将不会伤害到阿斯顿马丁。梅赛德斯-AMG公司旗下共有3个引擎家族可供阿斯顿马丁选择,但双方在周四的声明中明确指出将针对V8动力系,未提及是否会开发新一代V12引擎。阿斯顿马丁是全球惟一不属于任何大型制造集团的豪车生产商,它当前正寻找方法在开发新产品方面限制开支,大众宾利以及菲亚特旗下法拉利玛莎拉蒂都是其竞争对手。

  该跑车生产商于一月份的时候曾出台方案在接下来4年内投资5亿英镑(约合7.65亿美元),自2008年经济下行以来,它竭力维持增长。2012年,该公司利润下降9%,当年的销量约为3800辆,较上一年度下降约10%。评级机构穆迪于去年底将其评为非投资级B3。据悉,阿斯顿马丁亚洲市场占其总销量的15%左右,但它希望能明显提高新兴市场的产品普及率。其竞争对手路虎在过去的5年间曾出资8亿美元专用于在中国市场推广及提高经销商数量,中国即将成为路虎最大的市场。意大利私募股权集团Investindustrial去年曾以2.4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阿斯顿马丁37.5%的股权。阿斯顿马丁与戴姆勒已经签订了一份意向书,并将于今年下半年签署明晰的合作协议。此次协议之后,戴姆勒将持有阿斯顿马丁5%的无投票权股份,并将逐步购进后者的股份,当然这取决于双方所签订的技术合作进展。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