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出租车突发自燃 竟抱电饭锅上阵灭火

2013年07月27日06:42
来源:中安在线

  昨日9时20分,徽州大道与东流路交口,一辆出租车突发自燃,大火瞬间蔓延整个车头。所幸,司机及时发现险情,让乘客提前下了车。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官兵已将大火扑灭。在交口东北角,一辆蓝色出租车正停在车道上,车头位置被烧成了空壳,地面也被熏黑。出租车司机葛师傅称,当时他载着两名乘客打算前往滨湖新区,可是来到该路口时他发现车子水温异常,空调也不管用了,他意识到可能是车子出毛病了,便立刻将车子靠边停下,并让乘客赶紧下车,以免危险发生。

  两名乘客相继下车后,葛师傅突然发现轿车引擎盖内开始冒烟,他立刻下车打开后备厢,拿出车载灭火器。 “因为引擎盖不能打开,我只能用灭火器朝着缝里喷,但是根本不管用。 ”葛师傅说,随后他立刻关闭气罐阀门。

  大火瞬间蔓延,这时路边一酒业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发现了火情,全都跑过来参与灭火。他们拿着两个水桶,跑进公司厨房去接水灭火,因为盛水的器具不够,一位女职工还用厨房内的电饭锅去接水。“其中有四名女性,能这么勇敢的灭火让我很感动,也是因为她们起了关键作用,避免了整个车子被烧毁。 ”葛师傅称,随后消防官兵赶到将火扑灭。

  至于起火原因,葛师傅猜测可能是线路短路造成,与高温天气也可能有关。(实习生 荣媛媛 张倩 记者 张剑 许家权)

(责任编辑:刘瑞辰)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