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商务部已下调日产大排量进口车反倾销税!

2013年07月29日07: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上周,商务部发布第42号公告称,决定自18日起将原产于日产(北美)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所适用的反倾销税税率调整为3.6%,反补贴税税率调整为零。这意味着,商务部在进行了9个月的公正审查之后,对日产旗下的英菲尼迪JX的反倾销税、反补贴税的合计税率从原先的34.4%下降到了3.6%。

  早在2011年12月14日,商务部曾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涉及通用、奔驰克莱斯勒宝马本田等公司。按照当时规定,日产公司的反倾销税为21.5%,反补贴税为12.9%,实施期限为两年,自2011年12月15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分析人士称,在此番调整税率后,车型存在降价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