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2013宁波峰会现场报道

何海明:契合特质 利用央视平台打造品牌

2013年08月09日11: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8月9日-10日,已成功举办9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宁波再次拉开帷幕。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主题是"缘道合十,万法归一"。六十余位汽车营销老总再聚一堂,就中国汽车产业市场之变、品牌之变、产品之变和渠道之变展开深度探讨和研判,对中国车市现状把脉问诊,为中国汽车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向着中国汽车产业下一个六十年的辉煌迈进。以下为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的致辞。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致辞】

  何海明:尊敬的王会长、高会长,尊敬的王昕总裁,非常高兴央视作为峰会三方发起方之一,见证其九年十届的辉煌。九年里中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从几百万辆到两千万辆,到今年迎来了汽车工业60周年。在座的企业均得到高速发展,我们营销峰会的专家个人事业也达到了一个顶峰,我们央视也作为中国汽车发展受益方,从广告节目中得到提升。按照惯例,今天我在这里介绍一下央视。

  央视是品牌传播最高平台,电视媒体如今迎来新的时代,这个时代就是大片时代。在这大片时代,它的特点就是大投入、大制作、高回报和大市场。我在这里面首先说一下开机率,实际上开机率平均每年保持在23%左右,基本上从2001年21%到去年23.47%,应该说是不降反增。开机率有它的规律,凌晨4点21.3%,最高晚上66.81%,全国有4.2亿家庭在看电视。这个数字实际是低于欧美国家的。我们的电视媒体进入大片时代:大投入、大制作、高造势和高回报。今年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打响第一炮,后来看到“中国星跳跃”迫使我们广电总局推出限娱令。下半年的“好声音”也引起了剧烈反响。在这里面,电视大片不只是综艺大片,其实有很多种类,有新闻大片、综艺大片、电视剧大片、体育文化、财经公益大片。而央视全面引领大片时代。

  我们看看在大片时代,央视上半年CCTV整体收视32%,主要得益于新闻、综艺、体育、财经、文化一系列大片,央视和地面频道有所增长,而卫视是两极分化,有所下降。在这里面新闻央视有独一无二的影响力,在很多重要场合只有央视记者和报道团队在现场,比如神十发射,这15天时间从发射到落地,太空员授课,总书记慰问航天员都有我们央视全国乃至全球信号。可以看一下太空员授课。太空授课其实很长,我节选一段,现在是真实在现。当时教育部发文全国六千万学生集体收看,这个都统一计算在我们收视率中。

  新闻大片,比如大家晚上在微信上说的新闻联播,看了新闻联播感觉到生活很好。其实我们的新闻联播就是传播正能量,但我们焦点访谈是争辩时事。我们今年也是有不少综艺大片,我们新的12部综艺大片一半在CCTV。上半年所有综艺栏目排名前五中,央视占了四名,“开门大吉”、“舞出人生”、“我是歌手”、“黄金一百秒”、“越战越勇”,当然下半年看来应该是“中国好声音”。从商业价值、收视人群、排名,“星光大道”、“中国好声音”,“舞出人生”、“我是歌手”、“星跳水立方”、“星光大道”达到8亿,我们冠名是全国最高。此外,还有两个宣传片,一个是“直通春晚”,大家可以看一下,这里可以看一下个片子。当然春节晚会关注度比较高,总导演都是全国选的冯小刚,春晚就这么一场晚会但话题长达半年多,从现在开始到次年二月,很多终极PK选手会在春节晚会亮相。电视剧如今也是加大投入,比如《花木兰传奇》、《画皮》、《龙门镖局》,一套、八套、四套、十二套一起播电视,我们明年这四个频道也会一起设计。在体育大片方面,央视垄断90%国际赛事资源。明年是体育大年,巴西的世界杯足球赛,很多观众一定会关注。而对于纪录和文化大片,只有央视在做,其他卫视都放弃了。英语大赛,汉字听写大会上周开播,这个形式在美国是90年长盛不衰。我们看一下纪录片,这些纪录片都是我们自己要开的,大部分已经开出了。财经大片垄断80%市场份额,现在专门做财经的频道越来越少,只有央视财经频道和上海第一财经。我们做了很多纪录片,金砖之国都是在2013年推出的,还有推出好味道,还有甄别消费知识是真的的。

  央视要弘扬正能量,作为主流媒体,打造一系列公益节目,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寻找最美消防员。我们既是一个节目,也提倡企业做这样的公益事业。我们作为广告中心,大家会在我们屏幕上看到一系列好的公益广告,其中我们做的关爱家人,在去年春节前播出引爆泪点,这个片子获得60届嘎纳奖铜奖,这是中国四年以来唯一的获奖,也是公益广告在国际广告评奖中一直为零的一次突破。大家会看到很多,我们今天回顾一下。没有忘记爱人,这是国际上都比较认同。我想这个在社会上取得很好的感化作用,我们也会收到一些信,很多离家的孩子七年没有回家,终于回家看父母。国家一系列政策推出跟我们的传播也是有关系的。春节前比如说回家系列做了一些,从全世界回家过年的公益广告,其中有一支在春晚播出。我们拍这个片子按商业大片拍,在13个省用11天时间,让全国人民感动。

  利用这些平台给汽车企业打造汽车品牌,像A特黄金组合,焦点访谈之前,今年神龙广本东风日产,这可能已经成为汽车走廊,这使我们在所有行业中汽车客户排名第二。明年很多企业关注是世界杯和冬奥会大赛事,体育也契合了汽车的品牌特质。财经频道比如说年度人物,汽车品牌顶尖合作伙伴,线上使用也是可以作为汽车客户选择的。我们也推出90秒、60秒微电影配合使用,这是我们给汽车企业的方案。针对汽车推出新车,打造汽车一站栏目,五分钟一个节目段,配合我们汽车走廊一起供汽车选择。频道合作方于今年6月27号和财经频道召开汽车企业领袖论坛,对话栏目在8月4号已经播出。我们和搜狐九年十届首脑风暴峰会今天如期召开,已获每年还要坚持下去。另外我们也是全球汽车论坛赞助商,展览都会参与。

  全媒体转型整合方面,推内容为主,一云多屏,通过官方网站、独立门户,移动用户,现在财经主要是与搜狐合作,通过多媒体使央视节目内容更多关注界面和互动。现在客户端下载数量1800万,官方微博粉丝4790万,二维码APP与观众互动想在世界杯赛事中进行尝试使用。同时加大互联网媒体沟通,开展一系列行业论坛。

  电视大片时代来临,央视是品牌传播最高平台,与您牵手,成就传奇,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