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盈利不佳 欧宝将结束在澳大利亚全部业务

2013年08月12日09: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12日上午消息,通用汽车将停止旗下欧宝品牌于澳大利亚的销售业务,原因是在当地的合资企业经过11个月的发展仍未盈利。 

  欧宝汽车公关负责人Johan Willems表示:"澳大利亚市场的框架环境已经彻底恶化;从财政角度来看,欧宝品牌继续向澳大利亚出口已经变得不可行。" 

  欧宝发言人乌尔里希-韦伯表示,欧宝于2012年9月开始向澳大利亚出口汽车,到今年6月份截止,共售出了1530辆汽车。这些车型较通用当地品牌Holden更为昂贵,欧宝将关闭当地的经销商网络。 

  由于未能抓住中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欧宝正竭力避免遭受欧洲汽车创20年新低的影响,当地经济的衰退影响了消费者的需求。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欧宝及其英国姊妹品牌Vauxhall的销售量下降了6.8%至436493辆。 

  受澳元升值削弱当地产业与进口产品的竞争力的影响,澳大利亚市场的压力与日俱增。通用Holden 6月份表示,它计划裁员约400人,旨在降低当地市场的劳务成本以补给生产。而福特汽车5月份曾表示,经过90年的时间,它已经决定停止于澳大利亚生产汽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