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渣土车夜遇城管 40吨渣土倾泻埋了城管车

2013年08月14日10:3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偷倒渣土埋了城管执法车 嚣张司机被判十个月

  原链接:新民网

  偷倒渣土一向是城市建设中比较头疼的问题,本就是偷偷摸摸的行为,居然有人在被城管发现后不仅不认罚,为了逃跑还将一车渣土倒在路上,将追来的城管车埋了起来,然后逃之夭夭。昨天,江东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通讯员 陈汝彬 记者 华微珍 叶萌茗

  深夜偷倒渣土,遇到巡逻城管

  郑某,安徽人,26岁,在宁波一建筑队打工,不甘于默默打工的他与建筑公司协商,个人东拼西凑拿出10万元,公司付38万元,承包了一辆工程车,风风火火开始了自己的生意。为多赚些外快,他还干起了渣土处理工作,倒一车渣土能赚600元。

  今年4月中旬一个凌晨,在江东一处城郊小路上,郑某正坐在自己的工程车里,前方都是过来倒渣土的车,他只好排队等待。过了一会,远远的一束强光打过来。“啊,是城管!城管来啦!”一辆城管执法车闪着灯光开过来,已经倒完渣土的工程车立马四处逃散。

  这时,郑某车里还装有四十多吨渣土没倒,可城管车辆从后面直冲自己来了。“就这样跑掉很容易被追上的……”郑某脑子一转,赶紧下车将翻斗钩子打开,然后将渣土倒在路上。

  边逃边倒渣土,城管执法车被埋

  原想把渣土直接倒在地上,给追来的城管车辆设置路障,却不料城管车紧追其后,车往前开,车兜里的渣土倒下来,刚好把城管车埋了起来。郑某只顾着逃,哪顾得上后面的状况,仓皇逃离了现场。

  当时车上有一名城管队员,车子发动机当场被压坏。城管队员认为郑某已经犯罪了,当时就拍照取证,没有继续追。

  事发后没过几日,郑某在出租屋里被抓。“当时就脑子一热,想着倒在路上好让城管追不上来,啥也不管了,还好里面的人没伤着。”现在,郑某悔恨不已。

  昨天,江东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处郑某有期徒刑十个月。这出活埋城管车辆的闹剧最终以自作聪明的郑某锒铛入狱而收场。

  ■相关新闻

  半夜偷倒泥浆 每车罚两万元

  7月31日凌晨,五辆装载工程泥浆的车辆,在首南街道高塘桥村明光路与宁姜公路之间的金峨西路偷倒泥浆时,被首南城管中队抓个正着。

  “大约500多立方米的工程泥浆倾倒在路上与田边,总共造成约1000平方米的路面污染以及300平方米的农田污染。”首南城管中队中队长黄鸿君介绍。考虑到这次偷倒的严重性,他们按照《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的法律条款对当事人处以10万元的处罚,并要求当事人对污染路面进行清理。

  通讯员 裘峪磊 记者 王莎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