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洲车市首现缓和 福特7月欧洲销量增9%

2013年08月16日09: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16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欧洲汽车市场首次出现了缓和迹象,欧元区17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时期已经结束,一些重要市场的汽车出货量开始有所改善。

  福特汽车上个月向欧洲19个主要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9%至9万辆。福特欧洲市场、销售及服务总监Roelant de Waard表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结束,但现在认为我们已处于上升时期还略早。不过,市场前景确实出现了改善。”

  数据显示,德国7月份新车销量增长2%;法国增长1%。英国与西班牙的销量都出现两位数增长,分别为13%与15%。甚至意大利的汽车销量月度下降也是今年最小降幅。

  欧洲统计局8月14日发布数据显示,受德国与法国经济增长引领,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增长0.3%,结束了长达6个季度的经济缩水局面。

  尽管如此,预计(包括瑞士、挪威以及冰岛在内的非欧盟国)欧洲全年新车销量仍将为二十年新低,也是连续第六年下降。

  IHS Automotive驻法兰克福分析师克里斯托夫-施蒂默尔(Christoph Stuermer)表示:“欧洲汽车市场正趋于稳定,我们将在下半年看到一些较为向好的数据。随着市场走出谷底,下半年的情形将优于上半年,但全年的情形仍比较负面。”

  据IHS预计,欧洲新车销量可能会下降至1210万辆,较2007年1600多万辆的最高水平低24%。它还预计欧洲汽车市场明年将逐渐恢复,增幅达3%。而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预测较为悲观,他7月份时曾表示,欧洲汽车需求量也许会继续下跌至2015年。

  欧元区出现的任何经济复苏迹象未能在就业市场得到及时体现。欧元区失业率仍处于12%的新高水平,各国政府已经采取了紧缩支出策略来降低预算赤字以及抑止债务。

  现代欧洲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拉什福斯(Allan Rushforth)表示:“经济形势、财政赤字以及汽车市场之间的联系较以前联系得更为紧密。欧洲市场当前的情形良莠不齐,仍需要时间恢复。”

  据LMC Automotive 8月6日预计,西欧7月份新车注册量将增长至950444辆,去年同期为914274辆。

  得益于超小型Fiesta、Kuga紧凑型SUV以及B-Max的需求量,福特7月份的销量有所增长。de Waard表示:“福特是众多在欧洲市场试图恢复盈利的汽车生产商之一。它们通过打折来应对汽车市场的下滑,公司预计这种策略将不会很快结束。”

  Roelant de Waard还表示:“当前在价格压力方面不会出现缓和,仍充满竞争。”

  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显示,欧洲上半年汽车销量下降了7%至644万辆。该机构计划于9月17日公布7月与8月的汽车销量数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